在風丘高中的舊體育館裡,廣播部部長被某人刺殺了。放學後大雨瓢潑,現場處於密室狀態?警察即將認定,提前下課後來到體育館的唯一一人、女子乒乓球部部長就是犯人……。

發現屍體時剛好在現場的乒乓球部部員柚乃為了洗脫部長的嫌疑,拜托學校內的第一天才里染天馬找出真相。不知為何,他竟是住在學校里的廢柴動畫宅——。

「艾勒里・奎因流的邏輯推演+學園推理」,21歲的新銳作家出道作。獲第22屆鲇川哲也賞。

有點類似柯南的高中生偵探推理故事,看完第一集《體育館の殺人》真心精彩,推理的部分挺不錯,用簡單的線索就能推論出兇手,不會像有的推理小說破綻百出或是整體很無聊。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
    若您是共同作者,登入後即可閱讀。

趁著去九州旅行時晚上睡前時光讀完了《黑色子彈》2~4集,簡單的說下目前為止的感想。

【有劇透,尚未看小說or動畫者慎入】

 

《黑色子彈》02 VS神機妙算的狙擊手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拚著在動畫開播前好歹也要先看過一部分小說,利用假日一天時間啃完《黑色子彈1》,結果其他什麼事情也沒做(淚)....看完後的感想,就結果而言真不愧是我看好的作品,很棒的一部書~無論劇情還是人設都很棒,沉重的劇情感是我喜歡的類型!

男主角的設定還不錯,雖然能夠輕易獲勝的強大男主角很令人熱血沸騰,但我覺得像里見蓮太郎這樣的主角更有人情味,雖然他身上也有一些犯規的設定(新人類創造計畫),但基本上他並不是那種所向披靡的男主角,至少第一集中他幾乎是靠堇研發的藥物才得以戰勝蛭子父女。話說注射了四五管藥物都沒被超高變異率變成原腸動物,主角威能果然厲害!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春番中我最最期待的有三部,都是輕小說改編動畫。第一部首堆4/9放送開始的《棺姬嘉依卡》,之前已經寫過介紹點此~另外兩部分別是《黑色子彈》《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不過《黑色子彈》和《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實際上我只看過作品介紹,還沒開始看小說(沒辦法咩~小說太多來不及看XD)

雖然還未看過小說但已經非常期待,這也讓我有點頭痛,到底要不要在看動畫前先啃完小說呢?

先看小說或先看動畫有好有壞,舉例而言,因為我已經看過《棺姬》小說,所以屆時看動畫時一定會有諸多比較,例如劇情改動太多啦、還是各方面不盡如我理想的期待等等,總是會又愛又怕受傷害~於是很可能會覺得動畫沒小說那麼好看。

而如果先看動畫,則可能會因為劇情進展太快(通常一部12集的動畫會含括到小說的好幾捲內容),導致降低之後看原著的樂趣。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棺姫のチャイカ」先行PV

キャスト
チャイカ・トラバント:安済知佳
トール・アキュラ:間島淳司
アカリ・アキュラ:原優子
フレドリカ:斎藤千和
アルベリック・ジレット:細谷佳正
ニコライ・アフトトル:佐藤健輔
ヴィヴィ・ホロパイネン:野水伊織
ズィータ・ブルザスコ:幸田夢波
マテウス・キャラウェイ:森嶋秀太
レオナルド・ストーラ:山本和臣

《棺姬嘉依卡》TV動畫將於4/9放映,好期待啊!!小說我已經追到第6集了,越來越精彩,內幕也越來越多,不知道動畫會做到哪裡呢?

看這次的cast,幾乎全都是沒聽過的聲優,嘉依卡、托魯、阿卡莉的聲優都不是大牌,有點失望@@

作畫部分其實也沒有很滿意(不是很愛這種風格),無論如何還是要等開播後才知道質量如何了~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呀~~!

 

TVアニメ『棺姫のチャイカ』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DARAKENA』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