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禮拜家教
單字考的不算好  不過看的出她有背只是沒背熟
這個我也幫不了她  只能她自己回家背而已

今天教數學  大概教了三題的題目吧  
一個半小時扣掉英文的時間根本教不了什麼
學校已經教到畢氏定理  其實題目也不難
脫不出就畢氏定理、三角形面積公式而已
不過光是這樣對小表妹來說就很頭大了  她根本解不出題目
而解答寫的算式連我看起來都覺得很難的樣子(爛解答)
就直接教她解題的技巧了
其中算到 [根號300] 時  她竟然說老師沒教怎樣把根號提出來
這根本就不太可能  如果直接用根號300  那後面的數字要怎樣算下去
一定要把它變成 [10根號3] 才行啊
所以我就教她分解的方法了(我相信老師一定有教過  要不就是那老師太混了= =)

剛開始我也忘了是怎樣分解  因為我們都已經習慣按計算機了XD
依稀記得有個分解法  經過一小會兒的困惑
總算想起來那是用來分解質因數的  跟著也想起來分解根號的算法了

教了三題其實題目都差不多  不就是給幾個提示
要你求三角形的邊或是面積而已
不能想像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可以考4分= =
但話說回來  教了這一節課
讓我回想起過去那愚蠢無知的年代啊(抖)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題目我以前可以算的要死要活的呢 (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