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流行養菌因為「もやしもん」(譯:豆芽紋 or 豆芽小文) 這部動畫

もやしもん是非常可愛又有趣的一部動畫
主角可以用肉眼看的見空氣中的菌
還可以抓住它們或跟它們對話

裡面的菌都好可愛啊XD
もやしもん的官方網站因此推出了養菌的遊戲
wwwz.fujitv.co.jp/game/kamosuzo/index.html

只要上網站註冊一下,就可以玩轉蛋機
每天有五次可以轉
轉出來的菌會在培養皿裡面
共有30種菌,據說30種全部轉到後可以申請特殊禮物

以下是我目前轉到的:




另外官網還提供桌面程式
下載安裝好後登入自己的帳號
電腦桌面就會出現一個培養皿
可以看到你轉到的菌在裡面跳啊跳XD

但是只有5種菌可以拿到桌面來養
分別是乳酸菌、黑黴、青黴、納豆菌、O-157(大腸桿菌)

目前我只有轉到乳酸菌、黑黴、青黴(下圖的順序),其他兩種還要繼續努力XD




但是沒想到米麴菌竟然不能放在桌面養,好可惜啊!
我超喜歡米麴菌的!所有菌裡面最可愛的就是它了!
(註:米麴菌是釀日本酒用的菌)

這是米麴菌:


超級可愛低>//////<


雖然轉到米麴菌也不能放在桌面養
但聽說蒐集30種之後的獎品就是可以得到一隻米麴菌在桌面上跑喔!
真是期待呀 ^++++++^


另外,桌面上的培養皿裡面
同一種菌集到10隻後會進行合體
變成一隻大菌在電腦畫面上飄啊飄的~~
而且它會顯示在最上層,就算你開了網頁或其他視窗也不影響的
照樣可以看到它在飄來飄去~~

有的人會不能裝桌面程式
我原本也不行,後來發現是因為佈景主題程式相衝了(WindowBlinds)
只要關掉佈景程式就可以開啟培養皿了

今天我開啟培養皿來看看
沒想到青黴和黑黴都已經10多隻了
馬上就進行合體了XD
現在就有一隻大青黴&大黑黴在飄來飄去XDD




不過合體的菌過幾天會自爆掉
到時候再讓它復活就好 ^++++^



這個網站有很詳細的講解和註冊教學,想要玩的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