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批評如潮的仙劍奇俠傳4終於被我玩到啦!!!
畫面很不錯 人物也不再Q版 而且也不必用多高階的配備來玩
整個遊戲、戰鬥過程不太有什麼問題
聽說四代劇情不錯 所以這次興趣還滿大的

當然 仙劍4被人罵的地方很多
我也已經體會到一點點了
現在玩到和韓菱紗一起到了壽陽城 剛通過柳府迷宮的部分
這次仙劍4的男主角雲天河是屬於天真小朋友派的(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
因為他什麼都不懂所以對話就變得很好笑

捕頭:你待如何?
天河:我呆如何?........呆又怎樣?

柳世村:你和那位姑娘認識多久了?
雲天河:挺久的,已經兩天了
柳世村:嗯,是挺久的......啊?!才兩天?!


還有柳伯伯=柳波波XD

諸如此類的對話都很好笑

不過這次的第一女主角仍然是個傲嬌女 感覺有點乏味
主角群裡面我是比較喜歡慕蓉紫英和柳夢璃
但也不討厭韓菱紗啦

bug的部分 例如拿不完的石頭等等 都算是還OK
但是播放動畫時背景音樂會斷斷續續很糟糕 聽得很不舒服
另外仙4的鏡頭距離會自動拉近拉遠很難搞
尤其在迷宮找路時
配合系統改良輔助器可以大大改善這個問題
迷宮還不至於太難走 但柳府迷宮我倒是迷路了很久 頭都暈了= =

仙術系統已經不像之前是多用招式就可以越快升級
而是改成投入仙靈點數來學新招式
有點像幻想三國誌的模式
而且仙4的存檔點已經有補血功能了 大好啊

選單介面還是一樣十分的賞心悅目 操作也不差
系統裡還有新手模式 對於沒玩過仙劍的人應該很有幫助
但我是都懶得看啦XD

音樂方面 仙劍的音樂我一向都非常喜歡
這次仙4也沿用了好幾首仙3的音樂
雖然是很好聽沒錯 但也讓人覺得有點偷懶

戰鬥部分加了連擊模式 有一定機率可以追加攻擊 雖然機率不大= =
另外雖然遇敵時也可以偷襲對方
但是怪物都太敏感了 還沒靠近就被發覺了
偷襲成功機率極低
倒是被偷襲了不少次= =

韓菱紗有一個新招是攻擊+偷竊 這個招超好用
可以達到偷竊目的又不會損失一次攻擊機會

雲天河普通攻擊是用長劍 但也有可以配合弓箭的技能
話說紫英初現身的動畫
看到天河搭箭射風邪獸的那個畫面 霎時間還以為我在看射鵰哩XD



















仙劍奇俠之射"怪"英雄傳(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