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仙四破了
這次結局讓我流淚了
流淚倒不是因為覺得這是悲劇
而是一種很深的 惆悵的感覺


仙四主題曲--迴夢游仙


從沒下山過的雲天河 日子過的天真無憂
遇見菱紗後 下山碰見各種新奇事物的好奇和興奮就像個大孩子
懵懂無知的他 不知世事的行為搞出了不少的笑料 也惹出一些爭端
然而隨著經歷的事情越多 天河越來越不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
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 在有了重視的人、事、物後也有所改變
一直以為命由自己的天河 突然發現有很多事是自己無能為力的

盜墓世家的韓菱紗 上山遇見了天河
帶著不懂世事的他到處遊歷 一心尋找長生不死之法
然而真正踏入修仙之途 碰到許多令人傷心的事後
才發現修仙所要付出的代價竟是那麼沉重
並且也發現了自己一族注定短壽的命運 是早已違抗不了的天命

從小被送進瓊華派修仙的慕容紫英 一直潛心修仙
並且堅信妖全都是惡的 應該見妖就殺
然而在和天河等人一起旅行的過程中
發現他一直以來相信的事情全都被推翻了
原本修仙應該是為了澤被人民 救人濟世的瓊華派
竟然為了成就自己 不惜屠殺妖冥界
還為了升仙而罔顧人民的死活
使得他終究改變了想法 毅然決定與同門反目相向

養在深閨的柳夢璃 原來只想和天河等人到處遊歷
但卻在偶然的機緣下憶起了自己的身世
不得不接下了從沒想到的重任 被迫與心愛的人分離
雖然菱紗的生命短暫 但至少可以陪在天河身邊
而自己縱然能活上千百年 卻也及不上菱紗那短短十載
在百年間只能獨自一個人嚐盡孤寂


這一次的人設我很喜歡
像個大孩子般天真的天河
有點俏皮 豁達開朗的菱紗
情感內斂的夢璃
面冷心熱的紫英

我常覺得人物討不討喜是遊戲成功的重點
這次我覺得仙四有做到
原本看圖片是比較喜歡夢璃和紫英
因為我以為天河會是個典型花花男
菱紗又是個典型傲驕女
沒想到玩下去後發現天河菱紗皆深得我心
夢璃雖然個性沒這麼討喜 但最後的告別還是讓我流了不少淚
紫英一開始覺得他不近人情 講話總是冷冷的
但隨著看到他真正的個性 令人越來越欣賞他

最後的結局 
雖然不是大團圓 但也不能算完全的悲劇
當然有些討喜的角色死了會很感傷
但比起誰跟誰能不能在一起 或誰跟誰死了
我覺得在整個遊戲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人物內心變化
以及看到各種事物的變遷所得到的感受才是重點
也才是遊戲的精華所在

說真的這部我很推薦沒玩過的人去玩
尤其是對仙三系列失望的人
仙四的劇情雖短 但感動絕對比仙三和問情多出許多
那結局動畫我可以說是看幾次哭幾次
最後那個畫面更是教人惆悵又唏噓
簡直是催淚機啊(對我來說XD)

另外這次的音樂也不錯 破關後再聽主題歌會更有感覺
還有遊戲中許多的支線也都有很感人的劇情
可惜勇氣和璇璣那兩個我沒玩到
迷宮不像之前那麼難走 算是有進步
打破之前多結局的玩法 單一結局反而更令人動容
推薦大家玩仙劍奇俠傳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