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今天就是第一次的托福考試
雖然說我基本上都沒怎麼在唸
但是到了考前還是會緊張的
尤其當想到這考試值NT5000時
so昨晚的奧運開幕賽根本沒什麼心情觀賞

閱讀部份好像只有第一篇比較簡單
至少我曉得它在幹麻
不過第一篇還是沒寫完
第一篇和後面一組都因為前面寫太慢
後面只好飛速寫過去

在寫閱讀時我就一直祈禱不要閱讀加試
因為聽說8/3的閱讀加試已經換題目
不是蘇美文明跟達爾文了
所以如果抽到閱讀加試就真的是雖小
幸好第二組完後就開始聽力了
真是開心

聽力部份也是爆了
都不曉得在講啥
寫了notes但好像都用不太上
而且最驚人的是我寫第一組時本來都沒在注意時間的
因為之前在美加模考時聽力從沒遇過時間不夠的狀況
所以當我赫然發現只剩兩分鐘而我還在第二篇時
真是給他shock到了
結果變成後面的題目都沒時間看notes慢慢研究了
(老羅跟我一樣有這情況 到底是為什麼哩?)

寫到聽力第三組時
我就很期待到底是抽到哪篇加試
等到螢幕上出現了第一篇鳥的遷徙時 我就笑了
因為我只有大王花跟ragtime music 的題目&答案 
另一組加試題沒有題目跟答案
雖然知道文章內容但還是很難寫的
鳥的遷徙雖然沒答案但還是很好寫
而後面兩篇有答案的當然就不用說了
所以在考最後兩篇時我都沒在聽
而是忙著在紙上寫我的作文模版XD

不過我發現可能是因為這樣害我寫的太快了
我休息的時候大部分人都還沒休息
等我要考口說時大部分人都還沒開始
我一點都不希望先考口說
因為周圍太安靜會不敢講
所以休息結束我還等了一下才開始考

基本上我都沒在練習口說的
而我發現太久沒練習真的是有差
也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講還是因為這是正式考試
從接近要考口說的時候開始我就不停的ㄔㄨㄚˋ
全身上下都在ㄔㄨㄚˋ,連牙齒都在格格作響
電腦在唸前言的時候我就一直不停的深呼吸
但是一點用也沒,還是止不了ㄔㄨㄚˋ
於是我就開始催眠自己:
「這是美加的模考、這是模考、只是模考而已...」
這樣想了以後果然有平靜了一點
但睜開眼想到這仍然是個正式考試的時候
還是又開始繼續ㄔㄨㄚˋ

於是口說第一題就在ㄔㄨㄚˋ中開始了......
怎麼說呢.....這並不是個很刁的題目
甚至可以說是個可以想像的題目
也就是說如果我事前有準備的話應該是不難的
像是電影、音樂、一個重要的人、如何處理休閒時間....等
這種題目都是可以想像的
怕的是出了很刁鑽的題目,準備不到當場也想不出來那種
而這次題目是「最喜歡的科目是什麼?為什麼?」
然後太久沒講+ㄔㄨㄚˋ到不行的我整個就把它搞砸了

首先是我根本想不到要講什麼科系
再者當我想到要講行銷的時候
我腦子裡只浮現出行銷這兩個中文字
完全忘了行銷怎麼講
等到準備時間結束
我只好艱澀的開口說~bussiness...
然後我又想不到選bussiness的理由
"bussiness can help...help..." 
就一直處在這種結結巴巴的狀態下
然後可恨的45秒就結束了

第二題有稍微好了一點點
畢竟ㄔㄨㄚˋ度正在慢慢下降
第二題是「你喜歡在大城市還是鄉村渡過你的假期?」
我選大城市,因為可以打電話找朋友出來
可以去逛百貨公司或是去看電影
而鄉間可能很無聊而且根本沒有電影院等等
這題總算是講了點像樣的東西出來

第三題...再度爆掉
看文章的時候螢幕沒有數秒
根本不曉得還有多久時間
結果我只看到一個政策改變
最重要的兩個理由沒看到
然後學生的意見也沒聽明白
因為基本上我還搞不清到底是為啥要改那挖溝政策

第四題也是文章沒看完
看到要設立一個reward token system後
下面的兩個理由就沒看到了
雖然listening的教授舉的例子很淺顯易懂
但我也是講的哩哩喇喇的

第五題有稍微好一點
至少學生的問題跟兩個建議都講到了
題目是說一個學生在圖書館作功課
但有人吵的她不能專心
她同學建議她 1.告訴圖書管理員 2.換樓層唸書
我選「告訴圖書管理員」("管理員"還沒聽到,只好講"the worker in library")
因為「在圖書館吵鬧本來就是不對的,為什麼我要因為那個討厭鬼而換地方」
我覺得這題講的應該還可以

第六題也是爆掉
聽是有聽懂啦
筆記也寫了不少
但是當我想講「演員」時
就跟行銷一樣腦子裡只有兩個中文字
因為這題非講演員這個字不可
害我卡在這邊很久
直到時間結束才看到自己有寫下player在上面........

總而言之口說就在一陣語無倫次中結束了


之後的整合寫作
聽的部分三個理由沒有聽很清楚
所以寫到後來就開始亂寫
然後最後一段還沒寫完
ㄟ係!

獨立寫作為了怕再沒寫完
我早早就把結論段寫完了= =
這次的題目不會很難
問「同不同意學生即使不是本科系也要上一點基本科學課」
我寫同意的三個理由:
1. 有些科學知識是常識,人都要知道一點常識,免的別人在講時自己霧煞煞
2. 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一些重要的事,例如空氣污染跟水污染是怎麼造成的
     又會對環境有何影響,藉由瞭解這些我們會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3. 學點和本科系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們多些別的觀點,可以用不同的角度
    處理事情


這次考試
我只能說
看來可以趕快準備下次考試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