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移除「我最近的文件」

 
首先執行『開始/執行』命令,接著輸入 "regedit" 指令,按確定鈕繼續
切換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機碼
在右邊窗格的任一空白處按右鈕執行『新增 / DWORD』命令,準備新增登錄值
將登錄值命名為 "ClearRecentDocsOnExit"
命名完畢後, 請選取該登錄值、並按右鈕執行『修改』命令
將登錄值的內容設定為 "1"
按一下『確定』鈕

 
限制「我最近的文件」顯示的數目
 
開始功能表中的『我最近的文件』,記錄了所有曾開啟的文件。
但是,在多人使用的電腦中,為了保密起見,實在不太方便。
可以通過修改「登錄編輯程式」限制「我最近的文件」顯示的數目1。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機碼
然後新增一個MaxRecentDocs』的「DWORD值」,把其資料設定為「十六進位」的「1」重新啟動即可。
 

 
不顯示「我最近的文件」選項
 
啟動regedit,
到路徑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尋找一個叫「NoRecentDocsMenu」的DWORD值,若沒有便新增一個,將設定值改為「1」便可。
 

 
完全去掉「我最近的文件」功能  三機碼
 
NoRecentDocsMenu 
NoRecentDocsHistory
ClearRecentDocsOnExit
 
數值皆設為"1"
 
 
※要顯示「我最近的文件」,將NoRecentDocsMenu等登錄值刪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