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小時候看過哪些書嗎?

還記得有什麼書是令你看過之後覺得回味無窮

無論過了多少年都不會忘記當初的悸動的呢?

對我來說就有這麼一套書。



小時候我和妹妹經常有事沒事就往市立圖書館跑
在那裡看完一本又一本故事書
福爾摩斯、亞森羅蘋、中國古代故事、小魯文化、孫叔叔說鬼故事、紅髮安妮...
還有就是《姆指文庫系列》

漢聲出版的姆指文庫系列 
分為少年姆指文庫(30本)  青少年姆指文庫(18本)  以及青年姆指文庫
當時我們看的是少年以及青少年兩套
裡頭收錄的書籍幾乎每本都令人感動
於是這套姆指文庫就成了我們腦海中永遠也抹不去的回憶

還記得當時某天在書店裡看到在賣這套書  我跟妹妹都超想把它買回家
無奈那時候一套價格就要破萬  媽媽嫌貴不肯買
自此造成我們心裡的重大創傷 (咦?)
咳.....總之就是心裡一直覺得非常遺憾啦!

--------------------------書目《少年姆指文庫》-------------------------

1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2學校屋頂上的輪子(上)
3學校屋頂上的輪子(下)
4威利山莊的狼群
5櫻桃樹下
6艾迪股份有限公司
7大森林裡的小木屋
8草原上的小木屋(上)
9草原上的小木屋(下)
10農莊男孩(上)
11農莊男孩(下)
12秘密少棒員
13在梅溪邊(上)
14在梅溪邊(下)
15狼犬酷威(上)
16狼犬酷威(下)
17巨蛋
18閣樓上的城堡
19在銀湖岸(上)
20在銀湖岸(下)
21好長的冬天(上)
22好長的冬天(下)
23貝克街小偵探(上)
24貝克街小偵探(下)
25我的小腦袋
26草原小鎮(上)
27草原小鎮(下)
28快樂的金色年代(上)
29快樂的金色年代(下)
30新婚四年


--------------------------書目《青少年姆指文庫》-------------------------

1馬路十字軍
2紅色羊齒草的故鄉
3守著孤島的女孩
4超級腦袋
5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6白色山脈
7不殺豬的一天
8討厭艾麗絲
9永遠的狄家
10實驗鼠的祕密基地
11第十八號緊急措施
12泰倫‧魔域‧神劍
13愛麗絲漫遊奇境
14金鉛之城
15浪潮
16火池
17狼王的女兒
18不可思議的旅程



之所以想起這套《青少年姆指文庫》
是因為上裡拜在某電影台看到一部片
起初看還沒怎樣  轉來轉去數次之後就覺得奇怪
怎麼有時候看是兩個小孩被怪物追  有時又忽然演正常的學校生活
直到看到結局時我才忽然驚覺:
「欸!這不是我小時候看的那本書嗎!」
雖然我不記得確切的劇情  但那驚爆的結局我卻記得很清楚
上網估狗一下  該片片名是「尋找夢奇地」  改編自「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果然是《青少年姆指文庫》裡的一本書!

後來跟我妹提起這件事  在懷念之餘我們也上網查了一下
目前這套書已經絕版  漢聲的理由是「不好賣」(我想也是  當年賣那麼貴= =)
上拍賣網站倒是看到有人在賣二手書  其中找到有一套保存得還不錯的
為了彌補我們心靈上那巨大的創傷
我跟老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決定給他買了~
一套18本~~ $7700

之後就是興奮期待的等書寄來~
上禮拜天(11/30)收到書  雖然是十幾二十年的書  但保存的十分良好
真是太高興了~~^0^



借用賣家的圖




雖然現在只有《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還記得內容
其他的幾乎都忘光光
但一看到這書皮....這封面.........馬上就喚醒了內心深處的記憶啊~XD

在這18本裡其中《白色山脈》《金鉛之城》《火池》是一套的 
合稱白色山脈三部曲
目前遠流有重新出版  並且又加了一本前傳  合稱《三腳四部曲》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也很好奇遠流版的和這個版的有何不同^^

雖然這是給青少年看的  字數不多  內容也簡單  但感動卻很深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圖書館看看 也許還找得到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