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在經過多天的考慮以及多家比較價格之後
我終於決定在車站地下街PIPI購買NDSi 主機
並在永和阿嚕咪購買燒錄卡AK2i 及 金士頓8G記憶卡
這是我多方考慮結果
因為地下街的PIPI是我問到最便宜的主機了
所有顏色都只要6100,新款紅色要6300
其他家幾乎都是6200居多,黑白色有的店家會賣5800,但我又不想要黑白~
而阿嚕咪的AK2i 450,8G記憶卡650
但PCHOME價格在促銷,AK2i 只要399,8G只要580
這樣加一加可以省下幾百塊錢,雖然麻煩了點,但我還是照原訂計畫進行了

以下是我買到的配備:

配備

價格

購買店家

NDSi (粉紅色)

$6100

(PIPI)

AK2i

$399

(阿嚕咪)

金士頓8G

$580

(阿嚕咪)

螢幕保護貼

$200

(PIPI)

包包(硬外殼)

$300

(PIPI)




原以為買到手以後可以快樂的玩遊戲了
但.......


真正的噩夢現在才開始!!


一開始發現的問題就是:我的AK2i 用官方4.17內核
會有一堆遊戲無法執行
換成AKAIO,最新版的根本無法進遊戲,會顯示unsupported device
換用舊版AKAIO,可以進遊戲,但仍然一堆遊戲無法玩
而且上了TVGAME360討論區,發現有一樣問題的不只我而已
只要是買到綠色電路板+硬體版本HW44的人,通通都是一樣情況
總合大家所發生的狀況有以下幾種:
1. 一堆遊戲不能執行
2. 原本可玩的遊戲莫名其妙變問號再也進不去,只能重灌遊戲
3. 執行AKAIO v1.41*repack* 會顯示unsupported device

聽版上大大說,假如是黑色電路板+HW81的AK2i,就不會有上述情形
因此也有一說是:綠色電路板的是偽卡!!
可是經過高手研判,又認為不能光憑卡的顏色和硬體版本來分真卡偽卡
因此到底是不是偽卡,這問題是無解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是否是偽卡,我在乎的只是可以玩到我想玩的遊戲而已

我拿來測試的遊戲有夢幻之星0、勇者鬥惡龍9、王國之心等等
我順便把我妹的AK2+NDSL也拿來測
結論是:同樣的記憶卡、同樣是官方4.17或AKAIO
只要換到我妹的AK2上就可以正常玩的遊戲,換到我的AK2i 就無法正常執行
所以很顯然的是AK2i 有問題
像是夢幻之星0,連我妹那AK2都可以進到遊戲,我的AK2i 就怎樣都會白屏

另外我玩老遊戲--薩爾達傳說-夢幻沙漏
用我妹的卡玩就一切正常,用AK2i 就一定會存檔失敗
每次存檔後重新讀檔,就會說存檔損壞,永遠無法脫離片頭動畫
一開始以為是ROM的問題,但換過英語日語簡中版都是一樣
後來經過兩張記憶卡和兩台NDS和兩張AK2交叉測試,才確定真的是AK2i 的問題!

弄了一個週末,我終於確定是買到地雷卡了
今天我就打電話去給店家,問說是否有黑色電路板的AK2i 可以換
但店家已經沒有了,只能給我換R4i
雖然不想要R4,但也只好接受了
因為我今天上午用舊版AKAIO玩惡魔城,竟發生讀檔時又說存檔損壞
之後試著讀取別的遊戲,每個遊戲都說存檔損壞,害我所有存檔都沒了
真的是有夠囧............

去頂溪換卡前,我先去地下街逛逛
發現PIPI和印地安賣的都是黑色電路板的AK2i
印地安的店員還很大方的把新品拿出來給我做測試
測驗結果~~一切正常!! 所有發生在綠卡上的問題都沒發生!!
不過因為他們只有官方4.17沒有AKAIO,所以無法測試新版AKAIO能不能用

逛了地下街一圈,感覺他們的卡都賣好貴
有650的有700的,那我買那399是怎樣......= =
難道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orz

今天下班後奔波了半天,弄得我偏頭痛發作,好難過啊><
現在暫時先用R4i了
不過他的界面好醜喔= = 真不習慣.......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可以用到正常的AK2i >"<
店家是說這批卡已經很多人說有問題,將來可能會整批退貨
如果有人也想要買AK2i 的,買前一定要叫店家讓你看卡
千萬不要買到綠色卡了!!!
不然會欲哭無淚的!!

明天補我的新玩具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