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快瘋了,自從洛莉死後他的精神幾乎崩潰,他在隨處都可以見到洛莉的幻影,因此在野外跑來跑去,無心管理大夥兒,使得格倫必須肩負起領導的責任,此時的團隊幾乎是一盤散沙。

就在此時,卑鄙的總督率人來攻,一下子就開槍殺死了囚犯!

好可惜哪!雖然這位囚犯沒什麼戰鬥力,但最近他可是和主角群感情越來越好了,沒想到卻被一槍斃命。果然跑龍套的角色都不長命哪~

 

然後總督真不愧是卑鄙星人的第一把交椅,不但帶槍掃射,還帶來大批殭屍衝破柵欄,讓瑞克等人乾淨的大草坪瞬間失守!

能夠想出這麼卑鄙的計謀,真不愧是總督啊!!!

然而就在此時!達里爾和莫爾回歸了,幫著大夥兒一起擊退殭屍。

結果變成大家也不得不接受莫爾和他們待在一起.......

 

安卓莉亞終於下決心要前往監獄見見昔日的朋友們,她也見到了。

她明明知道格倫和瑪姬被抓去虐待的事情,也得知總督當初派人追殺米瓊恩的事,可是這並沒有讓她覺悟,最後安卓莉亞還是回到了伍德伯里,而且沒聽從朋友的話趁機殺死總督。

這女人怎麼就這麼執迷不悟呢!

 

第12集,這集是個很重要的一集。

瑞克回到他當警察的小鎮上去搜刮槍枝,在這裡他居然遇見了當初的救命恩人--摩根。

可是失去了兒子的摩根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人了,他的心理已經接近崩潰,將所有人都視為敵人。瑞克想說服他一起走卻沒成功,然而見到崩潰的摩根,同樣也在崩潰狀態的瑞克似乎因此而受到了救贖?!

而且在這次的行動中,瑞克、卡爾和米瓊恩的關係,似乎從原本的不信任開始好轉,漸漸變得可以互相信任了。

其中的一個小插曲,在前往小鎮的路上,瑞克們遇到了一個路人甲,揹著沉重的背包向他們求援,換做是以前,瑞克可能早停下車幫他了,畢竟瑞克曾經連對他們開槍的蘭德爾都救過,然而此時的瑞克已不再像之前那樣心軟了,對於路人甲的呼救,瑞克、卡爾和米瓊恩都視若無睹。最後他們回程時再度見到那個路人甲,只不過這時他已經身首異處了,於是瑞克們便停車帶走了他的背包。

由此事件可以看出,瑞克他們已經從原本還具備良心、容易心軟的狀態變成了有點鐵石心腸,對於不認識的人不隨便搭救,但也不會隨便殺人搶奪物資,要是換做總督,早在第一眼見到路人甲時就會殺人搶劫了吧!

 

第13集,死不放棄的安卓莉亞安排了總督和瑞克會面,這真是個蠢舉動,安卓莉亞根本沒看透總督的為人,總督根本就只想殺光瑞克們!只能說安卓莉亞真的沒有看男人的眼光,從之前的肖恩到現在的總督,她信任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

總督在這次會面中提出條件,只要瑞克交出米瓊恩就放過監獄。事實上這個條件不存在,因為不管怎樣總督都會滅了監獄,可是瑞克卻陷入了掙扎,不知該不該接受條件。其實以瑞克的為人,理應不會接受這個條件的,但是他很掙扎,萬一自己選錯了而造成其他人的傷亡,該如何是好呢?

米爾頓得知總督的條件只是一個技倆後深不認同,和總督之間開始有了裂痕。

 

第14集中,米爾頓終於耐不住良心的煎熬,告訴安卓莉亞總督的交換條件只是一個幌子,實際上總督不論如何都打算殺了瑞克們。安卓莉亞直到親眼看見總督造的行刑室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家伙真的是個壞胚子!(現在才覺悟會不會太晚了啊!)

安卓莉亞為了警告瑞克們而逃離伍德伯里,可是她身上只有一把槍,又沒有交通工具,行進速度整個是緩慢啊!另一方面得知安卓莉亞逃跑後,總督親自追了上去,這集基本上就是總督和安卓莉亞的追逐戰。最後安卓莉亞放了一群殭屍淹沒總督,以為已經高枕無憂了,就緩緩的向監獄而行,卻沒想到總督命很硬居然沒死,還追上了安卓莉亞!

最後安卓莉亞功敗垂成,被帶回伍德伯里秘密關著。

這一整集整個很是懸疑又緊張,當然很希望安卓莉亞逃的掉啦!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安卓莉亞會落到這個地步也是自找的,誰叫她當初拋棄米瓊恩硬是要待在伍德伯里,見到舊友後又無法下定決定回歸,現在這樣只能說是她的報應。

同時間,總督的部下又在準備殭屍軍隊了,見到此情景的黑人姊弟甚是無法接受!他們雖然想待在伍德伯里,但不贊成用殭屍去殺人。這兩個傢伙著實是好人來著,真希望他們日後可以加入瑞克一夥兒。

 

15集,瑞克終於決定要交出米瓊恩來換取其他人的性命,可是瑞克畢竟不是做這種事的料,沒過多久他就改變主意了,他知道這麼做是錯的,不該為了救其他人而犧牲某一個人,達里爾和赫謝爾也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然而莫爾早知道瑞克會改變主意,自從來到監獄後一直被其他人視為蛇蠍猛獸的莫爾決定一肩擔下這種骯髒事。

莫爾雖然為了弟弟所以跟著留在監獄,但他知道其他人並不信任他,他盼望著能夠保全監獄、保全自己的弟弟,也希望能藉由阻止總督來取得瑞克們的原諒,在這點上來說,莫爾真的是對達里爾很忠誠的,雖然他做過很多壞事,也一直是個渾蛋,但他對自己弟弟的真心可說是無人能取代。

我覺得從某種角度來說,莫爾看到其他人都把自己當作洪水猛獸排除在外,只有要做骯髒事時才來找他,心中必定是很孤寂的吧,但他也知道自己是什麼貨色,所以才獨自一人帶走米瓊恩。不過莫爾其實也不相信交出米瓊恩總督就會放過他們,也知道總督如果抓到米瓊恩絕對會凌遲她至死,所以莫爾放走了米瓊恩,決定一個人執行任務。

最後當達里爾追上去時,一切都已太遲,莫爾被總督槍殺後變成了行屍,傷慟欲絕的達里爾哭著打爆了莫爾的頭。

看到這一幕真的好催淚啊!好不容易再相逢的兄弟居然就此天人永隔......

 

下一集好像就是本季最終話了,想必也是總督和監獄開戰的時刻。

到底主角群們會怎麼樣呢?

被抓走的安卓莉亞又會如何?

讓我棉繼續看下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