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匪我思存,14部小說的作者,3部電視連續劇的原著者。

繼女性必讀情感經典《佳期如夢》、《來不及說我愛你》、《千山暮雪》之後,《東宮》再現一段盛世王朝的愛情記憶:比皇宮更危險的地方是東宮,比皇帝更難當的是太子。

而我願以這山河萬里,換取一段永恆傳奇。

 

  有狐綏綏,在彼淇梁。
  心之憂矣,之子無裳。
  有狐綏綏,在彼淇厲。
  心之憂矣,之子無帶。
  有狐綏綏,在彼淇側。
  心之憂矣,之子無服。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
  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在一次死裡逃生的大劫之後,她驀然憶起了三年前的曾經:
  他與她在沙漠裡相親,
  他為她斬殺天亙山的白眼狼王,
  他和她在草原上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婚禮,
  然而,他亦給她帶來了一場血流成河的滅族之災……
  忘川之水,在於忘情。
  當一切又重返記憶,她該如何抉擇?

 

★✩★✩★✩★✩★✩★✩★✩★✩
 
本來只是想找個纏綿悱惻的言情小說來瞧瞧的
真的只是想隨便找個輕鬆的言情小說來看啊
沒想到卻找到這一本..........東宮》
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
直看到半夜2點才拖著腫腫的眼&滿面淚痕去睡覺

我知道我哭點一向都很低
隨便一個稍微感人點的劇情都可以讓我掉淚
但......我沒有看一個言情小說哭到岔氣的地步過啊!!
這書深刻的讓人看完後就是一整個糾結
 
好看!
但真的糾結!
害我今天拖著兩個腫眼睛去上班
弄得同事也都好奇很想看這本書XD
 
早上一睜眼就想到東宮
坐捷運也想著東宮
腦裡一直轉著劇情
簡直又要掉淚了!
 
這不是一般租書店的那種言情小說
真要說麼......我覺得它該是類似《後宮甄嬛傳》那種類型的
雖然《東宮》劇情和《甄嬛》完全不是同一路線
女主性格也是天差地遠
但相同點是這兩部書都讓人在看完後回味無窮、糾結不已
只差《東宮》不像《甄嬛》那樣長篇而已


 
至於對本書的感想
以我沒什麼墨汁的腦袋真的很難用文字描述出來
幸好找到一篇很不錯的書評
看了感觸良多
在此借用別人的文筆為我自己做個記錄吧(拜
此文彙集了本書的精華
看完書再看這文章
馬上又想哭了
 
 
 
但由於此文幾乎是全劇透
 
還沒看過《東宮》者不建議觀看 !
 
 
(全劇透評析~往下拉)
 
 
 
 
 
 
 
 
 
 
 
 
 
 
 
 
 
 
原文出處:點此
 

【那隻狐狸,那個姑娘】(以下劇透)

小楓,顧小五,李承鄞,阿渡,估計連著裴照聽那麼多次也該會唱那首民謠,那個本來是歡樂的直白的民謠。

「一隻狐狸它坐在沙丘上,坐在沙丘上,瞧著月亮。噫,原來它不是在瞧月亮,是在等放羊歸來的姑娘……」

不知道這首民謠完整的應該是什麼樣子,可是正如李承鄞和小楓之間永遠不知道完整的一生會是什麼樣子一樣,在小楓拿著金錯刀決絕赴死的時候,他們都永遠不會知道真正的結局會是如何了。

初見面,誰也不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知道,不見面或許都覺得是最好的選擇。

她是西涼備受寵愛的小公主,策馬揚鞭,放歌草原,有著不諳世事的天真,等著最勇猛的西涼將士娶她回家呵護寵愛。

他是東宮太子,身負重任,宮鬥是本能,人命如草芥,他也不知道會娶誰,更不會想要愛上誰,他去西涼也不是為了遇上這個小公主,他是為了滅了這個小公主的國家。

可是,當他騎著高頭大馬立在她的身後說喊她姑娘,等她回眸,從此成了小楓的顧小五。


他惹她生氣,氣勢逼人,招她討厭。可是又忍不住不想那些責任不想那些計謀,單純的和她在草原上歡樂生活,他笑嘻嘻的逗她玩,哄她唱那首「那隻狐狸」。

小楓可能從來沒想到,這個討人厭的顧小五有一天也會讓她昏昏欲醉的只想天長地久。她看見顧小五射殺一百隻蝙蝠,殺了白眼狼王,抓了一百隻螢火蟲哄她開心。她聽見他問願不願意嫁我,幾乎難以控制的想要點頭。

三年後,再見面,大紅蓋頭一掀,恍如初見的眉眼。可是他為了寵妃苛責她,她不願意受皇宮的舒服天天出去玩耍。兩個人都不知道,他們也曾攜手天涯,也曾共赴生死。相見不相識,忘川的水好似讓他們有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可是,她生性散漫,不知道步步艱辛的深宮大院,被人陷害,也看到別人生死不由天。她出宮玩耍,躲著李承鄞,還是躲不過明槍暗箭。李承鄞為了寵妃呵斥她,李承鄞拿她當幌子佈局縝密。小楓天真但不是傻,更何況,她慢慢想起來這個讓她不斷傷心失望的人就是那個在草原上笑著問她願不願嫁的顧小五。

李承鄞也沒想到,取回來的這個和親的小姑娘會讓他慢慢動心。會讓他想到一步一步走穩東宮之路的同時,也要留住她。他佈局精密,卻沒算出來她會是那個萬一。

事情終於還是如同三年前一樣朝著注定悲劇的方向難以控制的發展。

李承鄞每走一步,顧小五就多死一分。和小楓的不斷衝突廝打中,顧小五成了李承鄞心裡不得不除的一根刺。小楓廝打掙扎中顧小五出現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可是他們誰都不知道顧小五就是這樣被他們聯合絞殺在了這座深不見底的東宮裡。

當顧劍白衣染血,當阿渡重傷難治,當李承鄞恨絕而低聲地說抱歉,當小楓拿著金錯刀站在床前……
那個殺了白眼狼王驕傲站立,那個瞬間射殺一百隻蝙蝠後平靜得意,那個帶著一百隻螢火蟲滿眼笑意的顧小五終究徹底死去。

李承鄞看著小楓笑著說:顧小五,我要徹底忘了你。
終於想起來,那個他妒忌了那麼久的人,那個讓他終於犯下大錯的顧小五,就是他自己,可是,就算他喊出那句「是我……小楓……我是顧小五……」的時候,他也再也不能如同上次一樣陪她跳下去。

帶著金錯刀的小楓,到底是離開了那座東宮,出了那座玉門關,望向西涼。

才知道,兩個人的最初在那草原上放歌的時候就已經錯過了。

一直為李承鄞的狠絕感到心寒,直到番外裡,李承鄞說:「阿照,你也曉得,她是回西涼去了。她可將咱們都騙過去了,連你這麼精明的人,也被她騙過去了。」這時候才覺得平衡,李承鄞的一生雖然比她長了許多,卻也在玉門關那天就已結束了。

那隻狐狸,唱著歌,終究等不來那個姑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宮 匪我思存 言情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