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望的《疑犯追蹤》第三季轉眼播到第13集了,相較於前兩季有許多不同的變化,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了,決定先針對一個個角色來寫~

★Harold Finch(哈羅德‧芬奇)★

相較於前兩季,第三季中較少描述宅總的過去了。前兩季中陸續交代了宅總製造出「機器」的過程,以及他是如何走上救人這條路,不過總的來說,還是感覺宅總十分神祕,例如宅總那龐大、取之不竭的財力究竟從何而來,以及Finch是不是他的真名等等,希望之後可以看到宅總更多的過去。

在卡特死後李四叔罷工不幹,宅總想必非常難過,所以在義大利當李四叔表示要回歸時,宅總的表情呀~~~那真是一個經典!失而復得的夥伴肯定令他欣喜若狂吧!我看的也超感動的!

本季由於多了一位常駐女特務,宅總不需要再拖著他行動不便的腿協助李四叔辦案,但是相對來說戲份也就變少了,還是希望宅總戲份能多些啦,也希望他可以再運用他強大的財力添購點高科技設備支援李四叔!

★John Reese(約翰‧里斯)★

第三季因為蕭變為了常駐角色,因此李四叔不用再自己出任務,而是有個搭檔了!不過同時一半的戲份也被搭檔分了去,少了很多李四叔帥氣的鏡頭真是可惜。

前兩季交代了李四叔之前在CIA的黑暗生涯,同時也把他之前CIA的孽緣解決了(前搭檔和前主管都掛了),這季同樣幾乎沒再提及李四叔的過去。在打鬥方面,李四叔身為男主角身手依舊不是蓋的,低沉聲線輕聲細語製造帥氣感的語氣也一如往昔,而且竟然梅開二度(?!)了~

其實關於李四叔對卡特的感情,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劇情設計很突兀,主因是從第一季開始,卡特對於宅總和李四叔來說就是個幫手的角色,和Lionel的差別在於Carter一直都是剛正不阿的警察角色,而Lionel則是由黑轉白,因此在Reese和Finch的心目中,Carter的地位遠高於Lionel。但說到底,Carter仍然是站在協助者的地位,只是隨著劇情推進,她除了協助宅總們外還兼要打擊HR,在這期間也完全看不出李四叔對卡特有什麼特別的感情,所以李四叔突然在密室裡告白時一整個就是突兀,完全無法理解他們之間什麼時候變成這種關係?

卡特死後,李四叔基於對她的深厚感情(?!)無法原諒沒有救她的機器,傷心欲絕之下到處搞破壞最後又辭職一走了之,只可惜仍舊逃不出機器的魔掌,被安排搭上了一架危機重重的飛機,經歷了一樁空中驚魂記後突然領悟救人才是他的天職,於是又回到了宅總身邊,當然也沒忘了訂做一套新西裝,繼續他的「西裝男」大業!

★Detective Joss Carter(喬絲·卡特)★ 

卡特一直都是位非常正直的警察,即使面對黑幫老大或罪大惡極的壞人,都堅持要以正當的手法制裁他們,因此她會去救曾綁架她兒子的人,不過這些行為在普羅大眾眼裡看來也許很傻?尤其她為了將HR幕後黑手送去FBI,害她自己跟Reese都陷入危機,實在不是很明智的做法。

可是她的行為和正直的情操無疑的受到很多人的景仰,例如她將原本是HR走狗的年輕警察導回了正道,雖然這位年輕的警察後來死於非命.......。在卡特被殺後,甚至連「以利亞」這個殺人不眨眼的黑幫老大都出手為她報仇,看了還真有點震懾...!也難怪她死後Reese會失魂落魄成那樣。

不過我真的很想吐槽這部片的編劇,為什麼每次有警察遇害時機器都來不及吐出號碼呢?例如唐納利探員,芬奇打電話給他示警時話都還沒講完他就被掛了,還有卡爾也是,最後就是卡特警探,全都是來不及救的人,其他那些受害者,很多都是身陷很複雜的事態中,機器都能事先示警,但警探被誘殺這種簡單明了的事件卻無法提前示警?西蒙斯走向卡特他們開槍這種事應該不是多複雜難預測的事吧!只能說........一切都是劇情需要啦!

★Samantha Shaw(蕭)★ 

蕭女士現在是第三季的常駐角色,雖然她的存在或多或少壓縮到里斯和芬奇的露面機會,但是有她在,無疑可以減輕芬奇和里斯的壓力。

在第三季當里斯出走時,蕭也多次救了芬奇,可以說要是沒有蕭,芬奇應該早死了吧~

關於蕭,印象深刻的是她去保護小女孩那集,缺乏感情的蕭擁抱了小女孩之後,芬奇對她說「你真正得到了這份工作」,蠻感動的~

★Root(根)★ 

Root在第三季變成常駐角色,甚至從原本和主角們對立的立場變成合作立場,真是很奇妙。

關於Root為何能跟機器交流,我推測是由於Root對機器的盲從,使得被解放後的機器將她視為好用的棋子,因為不論機器叫她做什麼她都會照辦。不過除去可以跟機器交流這點,為什麼Root槍法可以這麼神準還是個謎,畢竟就算機器可以告訴她敵人在哪,但是要百發百中可不是隨便一個路人甲都能辦到啊!只能將之視為一個bug了.............

雖然機器常使喚Root做事,但機器仍然是有良心的,至少她仍遵循芬奇將她製造出來的目的--保護人類,因此Root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也無法像之前一樣隨意開槍殺人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合作後,現在Root又和芬奇他們分開行動了,不過想必再相會的日子不久就會來臨吧!

 

縱貫劇情,這部片還是很有可看性的。第三季出現了第二台機器,實在令人好奇編劇到底想把主線帶往哪裡?這種人工智慧的東西,怎麼同一個世代裡會同時有兩個天才製造出來呢?這點還挺不合理的。

不過在Reese終於克服傷痛回到工作崗位的現在,想必日後主角們會繼續和邪惡作戰吧!期待後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