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的主題應該是「Mr. Reese vs. Mr. Dillinger」無誤(笑)

老實說第三季16集好看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已經第三季了但這部劇一點都沒讓我失望!所有的重要角色都在這集齊聚一堂,精彩之外也讓人感到「竟然會有這麼巧的事」,這是否是命運的捉弄呢?(笑)

剛看這集的開頭時疑惑了一下,為什麼Finch的夥伴變成了Mr. Dillinger?然後馬上就了解了,這是Finch的前任執行者,時間點應該是在Nathan被殺、Finch受傷後不久,所以Root說對了,Finch的確有過Mr. Reese之外的執行者。

整個43分鐘的影集囊括了許多劇情,將以前提過的一些事情串連了起來,包含Finch為什麼會將機密硬碟賣到中國 (因為被Mr. Dillinger出賣),還有因為這件事情加上奪取硬碟失敗、直接導致了Reese 和Kara被派去中國滅口的事件,最後則是在這整個事件中嶄露頭角的Shaw。這樣看來唯一在這起事件中得益的好像就只有Shaw?XD

雖然不知道Finch是在哪裡找到Mr. Dillinger來幫他拯救眾生,但顯然Mr. Dillinger不像Reese一樣是個無功利主義者,而且論各方面能力也差Reese一截,看看他在偵查時以及打架時被Reese打著玩的樣子~ Dillinger因為執行Finch的命令要保護凱西,因而與Reese交手,說來也真是諷刺,那時的Reese還是CIA的走狗,幫著主人欺負平民,沒想到後來卻因緣際會下到了Fingch手下做事,影片最後面Reese偷偷放過了凱西,這種慈悲的心腸應該就是Finch最終會找他當夥伴的原因吧。

政府將Nathan滅口以後急於取得「機器」的登入權限,沒能完成任務的凱西變成了各方追殺的對象,Finch要保護凱西、CIA派Reese和Kara搭檔追殺凱西、神秘第三方也派人要取得凱西手中的硬碟,之後Reese等人也成了被滅口的對象,從這件事可以發現,政府那些人做事真是心狠手辣,明明這兩位特工完全沒跟機器的秘密扯上關係,這樣也會遭到滅口,而且要除掉這兩個這麼優秀的特工竟然一點都不覺得可惜,真的是為了保護秘密不擇手段的一群人。

出賣了Finch的Mr. Dillinger雖然被殺了,最後硬碟還是被交到了中國買家的手中,而殺了Mr. Dillinger的就是Shaw,Finch還好當時沒被Shaw發現,要不然應該當場就被幹掉了,而沒想到曾經的敵人現在卻成了夥伴,說是命運弄人完全不為過!

凱西在Reese的幫助下逃走並隱姓埋名,時至今日Root卻找上門來,不知道「機器」對凱西到底有什麼安排呢?「機器」應該早已察覺對它不懷好意的對象的一舉一動,所以它讓Root做的這種種安排,是在拯救自己還是另有目的?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