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集並不是精彩到讓我心澎拜到要單獨寫一篇感想,不過我覺得第四季14集是平淡中又帶著震撼,雖然對整個劇情的推進沒有幫助,但無形中了結了許多事。

首先就是Lizzie~麗茲這個孩子,再來是卡蘿的事件。

 

不得不說,麗茲這孩子自從她爸爸過世後就漸漸展露出其精神病的一面,雖然身為姊姊,腦筋卻比妹妹米卡還不清醒,精神不正常到連米卡都看的出來。

之前在監獄餵食行屍、還有把兔子五馬分屍等,我覺得若是再多過些時候,麗茲實在很有變成殺人魔的可能。

當然,後來她真的變了。

 

麗茲一直把行屍當人,而不是屍體,這種觀點跟當初赫謝爾的觀點很像,然而赫謝爾一家雖然養著行屍,或許只是不想接受家人都已死亡的事實,一旦到了某個時點,還是不得不接受。

但麗茲不同,她的心靈是整個被扭曲的感覺,她還會跟行屍玩遊戲、交朋友,還會為此跟卡蘿大吼大叫,顯見其心靈已扭曲到無法挽救,而這點~有過孩子的卡蘿非常清楚。

 

經歷過被行屍追殺的恐怖過程後,我以為麗茲會從此恢復正常,但是並沒有。

於是慘劇於焉發生。

 

看看卡蘿和泰爾西目睹麗茲殺了米卡的那瞬間......那感覺一定無法言喻。

最可憐的是米卡,竟然就這樣被她那精神病的姊姊做掉了。想當然耳,卡蘿之後的舉動完全在意料之中,應該說,如果她沒那麼做,我才會覺得她大錯特錯吧~

雖然兩姊妹共赴黃泉是挺悲傷的,不過我覺得劇情如此發展也是合情合理,畢竟米卡太過善良,麗茲又是個瘋小孩,兩者都不適合生存在這個世界。只是想想兩姊妹的爸爸在臨終前請託卡蘿照顧她們的遺言,感覺格外諷刺。

不過忽然想到,好像小女孩在這個世界裡都活不久耶,卡蘿的女兒、麗茲姊妹、總督的女兒、被總督帶賽的小女孩.....全都洗敲敲了~ 啊怎麼就沒半個小男孩咧?

 

解決完變態小女孩事件之後,來到真情告白時刻。

本來就想說卡蘿竟會跟泰爾西配成一組,實在是很故意的安排,沒想到還真是故意的安排。卡蘿終於坦承是她殺了凱倫和大衛,然而泰爾西原諒了她,大概是因為泰爾西也看得出卡蘿對於這件事有多煎熬吧,畢竟我相信卡蘿雖然認為她做的是正確之舉,但內心一定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之前還在想,若是之後大夥會合了,瑞克會怎麼處置卡蘿,現在看來,既然泰爾西都原諒她了,以後卡蘿想必可以順利歸隊吧~

上圖是這次的劇照裡我最喜歡的一幅,卡蘿、泰爾西、麗茲和米卡在一起,儼然是個歡樂的小家庭,只不過這個小家庭是由謊言欺騙和各種不安定要素組合而成,不堪一擊。

也由於麗茲和米卡都不在的關係,小家庭幻滅,卡蘿和泰爾西再度踏上前往避難所的旅程,希望下集就可以看到主角齊聚一堂囉~

畢竟我們的瑞克父子已經在旁邊吃便當好幾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