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奔的達里爾還是一樣帥

鏘鏘~~~~期待已久的Walking Dead第四季劇終終於到來~~!驚悚的逃亡+感人的重逢~~好期待下一季~~~>v<

 

▲救世主博士別有深意的回眸一瞥

S04 E15主要在描述格倫一群人前往終點站的過程,中間穿插一些達里爾組和瑞克組的情節。在episode 15中,我們看到了格倫堅決要找到瑪姬的決心,不聽人家的勸告硬要穿越可怕的山洞,差一點點就歪腰腰了XD

 

▲終於終於有一組人重逢了

本來格倫差一點點點~~~就會在山洞裡跟同志女孩一起死於非命,無奈救世主博士太雞婆,硬把自己人拐回來救他們,還將將好的巧遇瑪姬,結果格倫不但沒死成還得以和老婆重逢,真是可喜可賀!這是這兩夫妻下半季的第一場對手戲XD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一群人衝入來拯救格倫時,看那人數就不只博士3人,還正疑惑哪來的那麼多人,卻沒想到是瑪姬一行,有點驚喜到!

至於達里爾方面,雖然一開始不屑於遵守暴力團伙的規矩,但後來還是漸漸配合了他們的行事作風,直到......................

 

▲哈哈哈來抓我啊~~ (-v-)

episode 16開頭,鏡頭終於轉回瑞克一夥人身上(是說也轉離太久了吧!我都要忘記他是主角了) ,一開始這夥人就陷入糧食危機、設陷阱捕兔子什麼的,讓我想到《飢餓遊戲》中凱妮絲就是因為擁有野外求生的能力才能在飢餓遊戲勝出,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殭屍片有一大半的場景都是綿延不絕的森林(劇情需要?!),但無疑的,要在森林中生存的法則不外乎就是學凱妮絲那樣挖植物獵動物填飽肚子,看來除了達里爾外,瑞克似乎也頗諳此道呢~

 

▲喔no (美江貌)

正當接近終點站時,沒想到居然跟暴力團伙狹路相逢,雖然得以跟達里爾重逢,但在這種場面下一點也開心不起來,瑞克等人陷入大大大危機!

正當達里爾快被幹掉小卡爾快被xx時.....說時遲那時快,瑞克再次發生了坦克內部效應(請看第一季第1集VCR),使出了walker戰鬥方式的瑞克一舉逆轉戰局!

好吧~其實在這裡我還滿緊張的,因為感覺主角們完全沒有掙脫壓制的機會,我還以為會從哪裡突然冒出救兵來拯救他們呢,不過最後可以安全脫身真是鬆口氣,只是瑞克發瘋似的狂刺那個人的行為感覺還是有點變態,但也不能怪他,誰叫那個人想對他兒子xx~

之後發生的一串對話讓我覺得很有趣↓

   You okay?

   Yeah.

   I'm okay.

   I know.

   How?

   'Cause I'm okay, too.

................嗯,好吧,這裡不知為何讓我有種溫徹斯特兄弟在對話的fu~XD

 

▲終點站果然是個陷阱

E15最後的預告,其實就可以猜測出這個結局,因為那個預告弄得實在太像恐怖片惹(抖)

瑞克等人還算有警戒心,不過我有點好奇他是怎麼看出那個人褲腳的口袋有貓膩?因為我個人只看得出那個口袋裡放了個沉甸甸的東西,但正常人應該不會因此就衝過去一把抓住再用槍指著對方吧?難道瑞克有透視眼還是什麼的?

 

▲It's OVER

雖然瑞克及時做出反應,無奈人在江湖~我是說身在人家的地盤,實在很難逃亡成功,沒多久就被逼入絕境了!

不,等等,在這之前...........

 

是說.....這是什麼邪教嗎?!

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場景,看來這個避難所真的不單純!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縱然他們設了路牌是要引誘人們進入再搶劫他們,但這些人並沒有直接殺了外來客,而是用一種逼迫的方式讓他們移動到貨櫃車的位置,這究竟有何用意?難道這不是單純的搶劫?而且這樣做其實有風險,誰知道進來的不是凶神惡煞,不會一開始就掃射殺光裡面的人?不過看避難所裡面武器精良的樣子,想必目前是還沒失手過吧!

我喜歡瑞克和格倫一行人重逢時的橋段,一行人用充滿期盼的眼神注視他的樣子,然後瑞克充滿殺氣的近距離特寫:

「They're screwing with the wrong people.」

 

Oh no真是TMD太帥了!

希望下季可以看到瑞克等人大顯身手的樣子(期待)!

 

By the way,最終集一直出現逝去的赫謝爾的身影,以及他教導瑞克種田的片段,不過這實在太深奧了以至於我還沒琢磨出這些橋段到底跟本集內容有何關聯,還請知道的人不吝賜教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