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著在動畫開播前好歹也要先看過一部分小說,利用假日一天時間啃完《黑色子彈1》,結果其他什麼事情也沒做(淚)....看完後的感想,就結果而言真不愧是我看好的作品,很棒的一部書~無論劇情還是人設都很棒,沉重的劇情感是我喜歡的類型!

男主角的設定還不錯,雖然能夠輕易獲勝的強大男主角很令人熱血沸騰,但我覺得像里見蓮太郎這樣的主角更有人情味,雖然他身上也有一些犯規的設定(新人類創造計畫),但基本上他並不是那種所向披靡的男主角,至少第一集中他幾乎是靠堇研發的藥物才得以戰勝蛭子父女。話說注射了四五管藥物都沒被超高變異率變成原腸動物,主角威能果然厲害!

一開始看到每當遭遇危險時蓮太郎好像都會心生畏懼,還覺得這男主也太廢了點,不過看完第一集後印象完全改觀,強悍與弱點並存的男主角,我覺得這種角色設定真的很棒,畢竟若是每個主角都和逆迴十六夜一樣就太沒意思了(笑)

小說第一集的感想,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應該是里見蓮太郎和藍原延珠跟蛭子影胤戰鬥的時候,很期待做成動畫後的張力感。

小說末尾千壽夏世死亡的情景則令人動容,如果說這個世界現在必須靠「受詛之子」來拯救,為何還會有9成的人歧視他們呢?甚至連天童菊之丞這種地位的人都抱持這種想法,這些愚蠢的傢伙,有種的話就把受詛之子全都消滅,然後自己對抗原腸動物啊!(怒)

最後看到延珠的侵蝕率達到42.8%真是無言...........,延珠有被原腸動物咬到嗎?不是從頭到尾都只有和蛭子影胤戰鬥而已嗎?不懂為什麼會爆衝?真希望之後有逆轉的可能,我不想看悲劇啊啊啊~

無論如何小說我會繼續追下去,期待動畫開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