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生獸》是漫畫家岩明均的漫畫,共十冊,1990年到1995年間由講談社發行。2013年公佈改編為真人電影,第一部預定於2014年上映、第二部預定於2015年上映。2014年公佈改編為電視動畫的消息,於2014年10月9日播出。

故事大綱:

主角泉新一某天於地球上空發現許多孢子,其中誕生的幼蟲侵入身體後,以寄生於腦部為目標,寄生完成後與腦部細胞同化。他能任意變形,其食物是與寄生體相同的物種——人類。由於寄生獸的出現,到處頻傳殘忍的殺人剁肉事件,但人類卻淡漠地忽視這種仍屬少數的殘案,而且寄生獸逐漸了解人類世界,他們也學會開始計劃組織並利用用起政治的力量來了,整個世界的未來陷入無盡的恐慌中。主角泉新一是被寄生生物寄生的人類之一,但是由於某種意外,寄生在他體內的生物(MIGI,中文版譯為米奇)並沒有與他的腦合體,而是與他的右手合體。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我沒看過這部漫畫,看別人討論是說比起動畫,原作漫畫好看的多,但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所以就純粹說一下對動畫的感想。

這部動畫吸引我的地方主要有三點:

劇情特殊

寄生獸以捕食人類為天職,這設計本身帶有批判意味,因為人類對地球以及其他生物造成的危害太大,造物主(或者說神?)認為有必要消除人類這顆惡瘤,故創造寄生獸來消滅人類。

以寄生獸寄生主角失敗為開頭,使得主角成為少數知道事情真相的人類,最後因為一連串事件,使主角開始了與其他寄生獸的殊死搏鬥。

角色&聲優

為米奇配音的平野綾表現實在讓我驚艷。

平野綾因為配音涼宮春日而聲名大噪,但說實在,我從來就沒喜歡過她的作品,也不愛聽她的歌,不過她這次扮演米奇,表現出來的那種非人生物的無機質聲調,真的很棒!

米奇這個長得像蝸牛的寄生獸也太可愛了,超喜歡米奇~

音樂

寄生獸的原聲配樂從第一集開始就吸引我了,包含禦敵時的配樂、第五集泉新一在家中遭遇敵人時的配樂等,真的很有亮點!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這部作品,比什麼後宮作品好多了~

至於真人電影,我一向都不抱太大希望,今年年底要上映,如果有機會也是可以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