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持續尋覓好看輕小說的我,最近決定先看一些較久之前的作品,於是開始閱讀這部《偵探.日暮旅人》

兩三天一口氣看完系列4本,連平日午休時間都在看,看到精采劇情正好午休結束,真是心癢難耐,一直想偷看,很想趕快下班繼續看下去,然後今天我終於看完了。

《偵探.日暮旅人》系列台坂目前共四本:

偵探.日暮旅人 遺失之物
偵探.日暮旅人 尋覓之物
偵探.日暮旅人 忘卻之物
偵探.日暮旅人 贈予之物

日本那邊還有續集,也是四本:

探偵・日暮旅人の宝物 (2012年8月)
探偵・日暮旅人の壊れ物 (2013年5月)
探偵・日暮旅人の笑い物 (2014年4月)

 

這是講述一個叫日暮旅人的尋物偵探的故事。這位日暮旅人因為某些原因擁有特殊體質,他的眼睛可以看見常人看不見的事物,視覺異常發達,相對的他沒有嗅覺、聽覺、味覺、觸覺等四感,他就依靠眼睛的特異功能來幫人尋物當偵探。

系列故事裡有許多他幫人尋物的溫馨故事,間或穿插著旅人自身的故事,慢慢引導讀者了解旅人的特異體質從何而來,以及旅人的目的等主線。

我得說我十分喜歡這部書,因為覺得好看才會馬不停蹄地看完它。不過也有很多想吐槽的部分。

看完台版系列4本之後真是深深認同某討論區某網友的評論:總覺得坑了orz (單純以這四本而言)

雖說滿喜歡他的溫馨尋物故事,不過我對旅人的身世和他與陽子的關係更有興趣。話說後來的3~4集幾乎都在進行主線,溫馨治癒的故事就比較沒有了。

 

主人公「日暮旅人」這個名字取得很詭異,叫什麼「旅人」,害我一直想到旅行的人這層意思,這個名字真的怎麼看怎麼彆扭。

再來就是主人公的性格,根據整卷書的時間線來算,旅人的年紀至多23歲,但作者描寫他的言行舉止卻十分有老僧入定的既視感,很多台詞跟形容詞真是讓人感覺不出他其實年紀輕輕(還是說這是作者故意的?)

舉例來說,他跟一個五歲小孩以父女相稱,言行舉止一直散發出「慈愛」、「溺愛」,甚至還經常出現「安詳」的面容,真的跟他實際年齡很不搭(不過跟書的封面插畫倒是挺搭.....)。

另一個違和感就是,這本書應該是走治癒風,所以若是將旅人描述為渾身散發老僧入定溫馨感(?)的個性可理解,但後期會發現旅人的身世以及他追尋的目的十分的黑暗,經歷過這種人生的人沒墮落就了不起了,居然還可以當治癒故事的主角也真是奇葩。

到底這種濫好人個性是怎麼培養出來的?按說以他小時候所經歷的事情,長大之後變成個憤青還比較合理。

 

為什麼第四集看完覺得坑了呢?其實是有點失望啦!

更正,是很失望!

我希望陽子跟可以跟旅人修成正果啊,明明郎有情妹有意,從旅人願意讓陽子進房間、以及每次陽子遭遇危險旅人都一副要爆走的模樣來看,旅人對陽子一定有特殊感情。

這種故事不是都會這樣嗎?主人公因為黑暗的過去關閉心房,最後被溫暖的女主敲開,讓她走入心房,兩人互訴情衷等等。

明明故事裡旅人已經有對陽子敞開心房的跡象了,到了最後卻「不要對陽子老師說這麼失禮的話」、「旅人不會戀愛」,什麼跟什麼啊~~~所以只有陽子在單戀嗎?

旅人明明也對陽子有感情,兩人卻沒有在一起?我的少女心是那個失望啊~~~~~~~~(跪地)

不過自從知道日本還有續集後,我又默默燃起了希望!好期待中文化啊啊啊~~~

 

另一個挺不滿意的,旅人被弄得這麼慘,但到了最後,他的仇家一個也沒死,這些人明明之前就害死很多人啊,可是結局不是受個輕傷就只是去坐牢。要不要這麼省便當錢啊?還是說這是治癒路線的必然發展?

這看似溫馨但又令人失望的結局真的很坑爹,融入劇情和旅人的世界後卻換來這不怎麼圓滿的結局,估計我可以糾結好一陣子了(倒)

我好想看皆大歡喜的結局啊!(吶喊)

 

話說回來,作者山口幸三郎的文筆挺好的,描寫頗有深度,用字遣詞也很不錯,筆下的人生大道理(?)也都很有意思,不像有些書寫的虛無縹緲不知所云。例如之前看的《火界王劍的神滅者》,雖然劇情挺有趣,但作者的文筆可就不咋地了(偷婊別本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