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在批評小馬太軟弱不推罷免,不禁覺得小馬還真可憐
當然我在心情上是非常希望陳水扁下台的,但小馬不推罷免的理由我也十分贊同。
當初就是因為小馬這種理性的形象博得我的好感
因為我非常討厭那些動不動就激動抗爭的人
幹麻動不動就要上街啊!這可是民主社會!
民主社會有民主社會的機制啊!罷免當然有罷免的機制
如果不遵循機制要推翻總統就是革命,就是暴動!
看到這幾天法國的暴動沒有?暴民毆打人、燒東西,一堆人受傷,社會動盪不安
透過新聞畫面不禁懷疑:這是法國嗎?這真是個民主社會嗎?
怎麼看起來和印尼印度東歐那種動亂國家一個樣兒?

這幾個禮拜到影印店時都會聽到鄭村棋在飛碟的評論節目
聽了幾次對鄭村棋印像真的很不好
他根本整個就是一個偏激啊!
言論中激烈質疑為何不推動罷免總統
還說什麼上街才是常態,遵照體制的不是常態
講這種屁話想把民眾引到一個暴力的境地嗎!
看看民進黨以前使用的手段!
講好聽是上街,身體力行,但實質上全都用的是暴力的手段來達到訴求
這種行為除了讓媒體報導博版面外,就只是造成社會的不安而已
當然如果有和平的抗議遊行不是不可以,但一群人聚在一起要情緒不激昂怎麼可能
情緒激昂的結果就是跟警察衝突、火燒車、丟雞蛋等等混亂的情況
所以我說群眾的情緒真是太好控制了,台灣畢竟還是鄉民居多嘛!

再回到小馬的反罷免話題,他雖然反罷免但提倒閣
對於這點,民進黨孤鳥沈富雄說"馬英九提倒閣不罷免,是很聰明的
因為罷免不會過,但倒閣人人都怕"
這是因為罷免案的門檻太高了,要2/3立委通過,在這邊就是難處
藍營立委人數不到2/3,只要綠營不支持就不會過
就事實面來講罷免案的確是門檻太高,我也認為不會過
可是只要能倒閣成功,重選時藍營極可能佔有2/3席位
到時候要罷免就容易了,而且這倒閣會影響到藍綠雙方及內閣蘇貞昌
所以說人人都怕
然而理解的人似乎不多,大部分人都只看到眼前的事實:
"總統親信弊案連連,為什麼還要讓他坐在總統的位子?"
但我覺得這不只是把陳水扁拉下台那麼簡單
小馬考慮到各種後續可能發生的情況,因此「謀定而後動」,這是正確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