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別懷疑,我今年真的走低調路線!
有人看到我的MSN暱稱馬上送我一句屁啦
不過這是真的= =+ 
至於到底哪裡低調了..........再過一個禮拜就見分曉XD 

最近我開始有固定看政論節目的習慣
雖然看節目名嘴罵人很舒爽,不過不知為什麼最近感覺意志好像變消沉了
因為看到沒有希望的倒扁運動而感覺到一種悲哀吧!
原來太關心政治時事也是很傷身的~(爆)

至於生活上的瑣碎事,比較大條的大概就是上禮拜的電腦中毒事件了
起因是幫我妹找一些可以處理影片的軟體時
在測試過程中不曉得是因為裝了哪個軟體還是上了哪個網站
電腦中了一堆簡體的惡意程式,像是不斷開網頁之類的那種
而偏偏我的PCC只能掃出來卻殺不掉,用惡意程式移除軟體,又有一兩個毒總是無法移除
後來用卡巴掃大致是沒事的感覺了,但總覺得還是不保險,而且電腦之前也裝太多亂七八糟的
所以乾脆重灌,沒想到剛灌好,把我電腦裡庫存的一些軟體裝上去後,馬上就又中標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因為那些軟體都在我電腦中待了很久的時間了,每次重灌都是靠它們的
沒想到這次卻讓它們全都被病毒污染了,結果我電腦裡長久蒐集來的一些好用軟體只得全部砍光
即使防毒沒有偵測到病毒的還是都砍了,因為我不敢冒這個風險~
然後就踏上漫長的重新尋找、下載軟體的道路,因為電腦裡的那些都沒有備份
這真是很累,因為有的檔案很大難下載,有的主程式沒問題但註冊機被砍了,而有的是找都找不到.........
所以在這裡要奉勸各位,一定要養成備份的習慣啊~尤其是重要的檔案!
這次被污染的全都是.exe檔,所以如果電腦裡很多exe檔就很危險,一次中標搞不好就完了!
總之因為這次的事件,我創造了兩天內重灌4次的驚人創舉,破了我個人生涯的金氏紀錄~(好像沒什麼好得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