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聽到不幸的消息
剛開始是看到小米的暱稱 然後才得知消息 
雖然看小米很難過的樣子 但聽到這種事情還真不知該怎麼反應
因為是不認識的人 我不能體會小米的心情 所以就算說不要難過之類安慰的話 好像也沒意義
我不想讓安慰的話聽起來很假 所以最後就是一句「節哀順變」

然後今天微電腦下課回家 老妹突然說媽的同事去世了 嚇我一大跳
結果後來發現是那個同事的老公 讓我稍稍沒那麼驚嚇
她老公在保全公司工作 之前就患有口腔癌 好像最近有轉移 開刀好幾次
今天抱病去上班 結果不知為何開車出去 然後被警察發現猝死在車內
這同事我常聽老麻提起 印象中就是 "那個負債兩百萬的" 
她最小的女兒是小五 然後還負債兩百萬 總之好像就是生活挺困苦的
看看老麻的暱稱 改成了 "活在當下"  原來是為這件事才改暱稱 難怪我在清單上找不到她

晚上學長上線 原本的暱稱還是跟棒球有關的 過一會突然變成什麼不敢相信之類的
基於關心學長 就問他發生何事 結果得到的答案竟是他的好友 我們上一屆的某位學長過世了
看著螢幕上學長打著 "我傻掉了" 的字句 我的手在鍵盤上沉默良久 只打出了一句「節哀順變」
至於那位學長是什麼原因過世 我沒問 因為問不出口 
我覺得那不是我能問 也不是我該問的

最初是一個人 然後是兩個 三個......接二連三的出現
這真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明明過世的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可是看著這些和我有關係的人暱稱上的字句
竟有一種什麼東西梗在喉間的感覺---一種好像有點想哭、又有點鼻酸的感覺
這很難描述清楚 
到底是為了過世的人在難過呢 還是為了這些活著而痛苦的人感到難過?我自己也不明白

偶爾在睡不著的夜晚 我會冥想萬一失去至親的話會是怎樣的情況
而每次在這冥想的最後 總是以流淚來收場
幸虧現實中的我至今還沒經歷過這種不幸 
也許現在我還不能深刻的體會失去親朋好友的痛苦
然而就像我老麻的暱稱那句話:人世無常 活在當下 
這道理我似乎稍微理解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