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禮拜四開始放春假,其實是清明連假啦!不過我們因為研究所考試的關係放到下禮拜二
整整六天的時間,我們決定利用春假下高雄去玩,行程全由地主小米來規劃。
禮拜三上完微電腦回家都很晚了,半夜才開始收拾行李,好在我之前就把要帶的東西都列了表
只需要一個個裝進行李袋就好。收到大約三點,小米還傳訊來叫我寫國企作業~~打斷我收行李的興致orz

就這樣睡兩個小時,六點起床準備出門。
和淑君一起買了早餐帶到統聯轉運站,發現主辦的小米竟然睡過頭~!! 我們都買好票在排隊了小米還在家裡蹲XD

就這樣排隊排排排,八點多上了車,又塞塞塞塞塞,一路搖晃到高雄。下車後就到小米的舊家去吃春捲。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原來清明節要吃春捲啊!我們家清明節沒在過的,而且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也不可能做什麼春捲來吃~
吃了春捲後就外出繞繞,跟著回到小米真正的家裡去,丟完行李後開始出發前往第一個行程。


蓮池

說到行程,老實說我最不會記地名了,之前到日本時也是,都只是跟著大家走,到底哪裡是哪裡我也不清楚
不過這次為了要寫網誌,我有特別好好的記一下啦~~^^|||

蓮池嘛....應該就是指那一大片湖(?)吧!相隔甚遠的兩邊分別坐落著很大尊的觀世音菩薩和保生大帝
當我說 "哦! 原來觀世音和保生大帝在一起啊" 的時候,我旁邊那些八卦朋友全都笑成一團,真是心術不正(攤手)。
除了在湖上面的走道和亭子裡逛逛,我們也有走到龍的肚子裡,還喝了一小口「神水」---是生的而且還有泥土味!!
之後直到我喝到別的東西為止,「神水」那噁心的味道就一直在我嘴裡殘留不去 >"<

要離開前淑君和益猷都各自餵了十元抽得一張籤,嘛...雖說是抽好玩的成分居多,不過淑君自己說還滿準的。
益猷的籤說他出外經營難如意,問功名須再接再厲,婚姻不易成功,叫他去相親之類的XD
淑君的籤叫她要有主見,別人的意見聽聽就好,意思是說她可以把那張籤丟掉了這樣XD


孔子廟

蓮池逛完後下一個地點是孔廟。話說我好像是第一次去孔廟啊!印象中以前沒去過的樣子(或是忘了)
孔廟,長得就像廟(爆),我還在想這麼大一座廟只供奉孔老夫子一個人也太奢華了吧!
小米說四周那些都是供奉他的弟子們的~這就是所謂的「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啊!所以選老師很重要的!
我們把四周的房間都走了一遍,有的房間裡還有掛畫,其中一幅竟然是阿扁和阿蓮,驚到我了~~

走出孔廟要去牽機車時,發現不遠處有一尊大石像,我們就在猜那是誰,有人說應該是蔣經國(胖胖的)
我們決定猜拳輸的過去看,結果我和小米輸了!竟然輸給這對X夫X婦~~~~~ >"<
結果最後那石像到底是誰呢.........詳情相簿見分曉XDD


*************** 快樂的分隔線 **************


逛完孔廟大家都口渴了,於是跑去喝「金礦」,這好像也是高雄特產(?),我在北部好像沒看到過的樣子。
他的蛋糕有點太甜了,咖啡又太苦了(也沒給我糖包= =),一開始邊吃蛋糕邊喝咖啡還能中和一下
等到蛋糕吃完就喝不下咖啡了~~太苦了嗕!
喝下午茶時也聊了很久的天,討論班上每個人是哪裡人之類的;其實一堆人我都只知名字但和臉對不起來
不過我也假裝認真的在聊天XD

之後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吃晚餐吧!今天的晚餐是小米極力推薦的牛肉麵~~
我吃的是清湯的,湯超好喝的,還有中藥味,和一般的牛肉麵不一樣;紅燒的口味也和一般的很不同
總之真的很好吃,我吃的超飽!! (滿足狀)


城市光廊&新崛江

吃飽後就到城市光廊,晚上的城市光廊有很多美麗的色彩,雖然俺的小相機能力有限,但我還是努力的拍照了~
新崛江就有點像夜市那樣,賣很多衣服飾品等。價格比西門町便宜,不過比逢甲貴一些,大約相當於一中街的價位吧!
途中小米還在一個攤販幫她ㄤ挑領帶,我不禁感嘆男朋友=麻煩啊!XD
本來想跟她說要買就買百貨的,不過想想算了,又還沒賺什麼錢,還是買路邊攤就好。
在新崛江我花了不少錢,買了衣服一件和叮叮咚咚金光閃閃的項鍊一條,幾乎要耗光我的摳摳了orz
幸好也不是太貴啦!(太貴就不會買了XD) 至少可以撐到明天(爆)

回程途中在城市光廊那裏看到有人在表演,就坐到戶外的椅子上聽歌
歌者唱的不錯聽,都是抒情歌來著,我們就邊聊天邊討論是誰的歌之類的
不過我插不太上話題,因為我都不認識。


回到小米家洗好澡,明明就累得要死的淑君還提議要玩牌,真是服了她XD
玩牌很好,不過玩到後來我已經快睡著了。今天就這樣過了zzzZZZ



                                       つづ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