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快樂高雄行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原本還擔心早上會花很久時間梳妝,不過多虧小米睡過頭,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摸XD
早餐吃小米極力推薦的一家店的蛋餅,而且小米還請客,之後也好幾次讓小米破費,真是過意不去><


壽山動物園

今天第一站是壽山動物園,這是林益猷的特別要求XD  動物園我總覺得是給小朋友去的
我上一次逛動物園是高一時,和高中同學去木柵動物園玩過,不過印象中還滿無聊的
不過今天就不一樣了,大概因為是高雄的動物園吧(笑)

動物園其實就是動物園的樣子,有很多動物這樣~讓我的相機忙碌不得閒,因為我同學們都沒帶相機
所以這幾天我負責物色好景色來照相。在動物園裡有看到我祖國的寵物--駱駝,真是一整個可愛~只是髒了點兒XD
最有趣的應該還是「友禽區」,顧名思義就是鳥鳥區,有很多鳥鳥。
園子裡有很多孔雀,看孔雀開屏很有趣,當然還有其他的鳥,像鴛鴦(?)什麼的,不過還是孔雀最漂亮啦!

出園子時我們叫林益猷去站在石孔雀前面假裝開屏,他不知在裝啥矜持硬是不肯
可是套句我妹說的,「幹嘛不肯啊,他都已經騎馬了」 (詳情請見蓮池潭益猷騎馬照XDD)

動物園的後半段路線,感覺都空空虛虛的,不像前面這麼多動物,有些地方都滿地沙塵,動物也不知跑哪去
不過反正我們也餓了,還是趕快出去吃飯的好XD

逛完整個動物園也12點多了,幸好今天的雲層很厚,太陽光透不過來
應該說這幾天天氣都很剛好,沒下雨也沒有大太陽~~不然走這麼多路回家就變小黑人了


************ 我是快樂的分隔線 **************


今日午餐是粽子(同樣也是小米推薦的),雖然不是端午節,這個粽子店卻很多人在吃
粽子裡的肥肉弄得很妙,像我這種不吃肥肉的人都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下去,真是了不起!
討債的淑君還加點一份碗糕(?)之類的,明明就吃不完的說~~by the way ,這餐好像也是小米請客悠!


旗津

吃完粽子出發前往旗津,(淑君:魷魚魷魚~~)  
在渡輪上當然免不了的要拍照,大家都開始學起港都男女,不過這段可以省略XD

旗津,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我沒想到竟然有這種要靠渡輪接駁的地區,簡直像另一個島似的
下了渡輪後看到旗津,有住宅有警察局,有汽車有樹,就和一般的地區沒兩樣,可是卻要用船接駁,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但是很可惜燈塔和另一個什麼挖溝的去不了,因為整修中,道路不通,算是小小的遺憾。

燈塔去不了,我們跟著去海邊。唉!要是早知道要到海邊,我就會多帶拖鞋&替換的褲子了ˊˋ
幸好我的褲褲是寬鬆型的,可以捲的很上面,看其他人努力捲褲管的樣子很好笑XD
但不管捲的多上面,都還是被浪沖濕了一點,還好我這次帶了三件褲子~我可不想隔天繼續穿海水褲啊...(抖抖抖)
玩完海水去沖腳,沖完後走到一旁去穿鞋,腳又都是沙子了,突然想到我幹嘛不踩著鞋子過去啊!真是呆子orz

旗津海邊的周圍有一堆的小店,我們就在那裏買魷魚吃。上一次吃魷魚是和淑君去台中燈會時
那時的魷魚真是難吃至極,還花了我50塊,想到就不爽= =  旗津的魷魚都是一隻2.30塊左右吧!
雖然吃魷魚會弄得滿臉髒髒,可是~~~魷魚真好吃啊 >////////< ~~~~~(嘆)
當然我們也和魷魚們留下了幸福的合影~ [ 魷魚:只有妳們幸福吧!! ˋˊ(巴掌) ] 
在小米去買飲料的時候,林益猷說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因為有小米在
雖然是他一貫的狗腿說法,但我深有同感呀!



就在我們到了英國領事館時......

益猷:待會還有哪些行程?
我:西子灣和六合夜市啊
益猷&淑君:這裡就是西子灣啊!
我:(默)................................(孤獨的在一旁畫圈圈ing)



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吃完魷魚的下個地點是英國領事館。這裡(聽說)是以前XX條約簽訂時約定的條件之一,開放通商之類 (歷史不好orz)
話說淡水好像也有英國領事館?
以前的領事館現在已變成純粹的觀光景點,整體來說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建築,總之滿有氣氛的就是了。
領事館裡遺留著以前關犯人的監牢,鑽到裡面去看,房間小的跟什麼一樣,天花板矮的連站都站不起來
只能全體匍匐前進。穿過一個又一個狗洞,留下假裝被關的合影後才離開 (林益猷的表情是經典啊 XD)
這裡的環境很不錯,有極富藝術氣息的房子,還有庭院造景,唯一缺點就是人太多了 (廢話)
中山大學也在這裡,雖然只能遠眺他的柱子~~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這裡的話,就是風景優美山明水秀天寬地闊海天一線人潮洶湧............咳咳!!

結束參觀領事館,也買了紀念品後,就直接衝向貪吃鬼淑君念念不忘的海之冰~~
海之冰的由來是「海資冰」,一個海資系的同學取的,很扯= =  不過這是店裡menu寫的= =|||
所謂海之冰,就是大號的挫冰吧,至少我分不出有什麼差別,可能我本來就不愛這種冰吧!
不過和挫冰的料不一樣,有很多水果等,我只點了布丁和冰淇淋,冰淇淋還挺好吃的!
送來的時候粉大一盤,不過我只有挖冰淇淋和布丁吃而已~~西瓜就留給愛吃的人吧~~!


愛河

這次照小米所說「必去」的地方,那就是愛河了。基本上我很討厭謝X廷,但我知道高雄人都很愛他
所以我決定好好看一下高雄人之所以這麼愛他的原因。
在愛河旁邊散步,果然沒有什麼臭味,看樣子整治還滿成功的。河岸旁是一長排的樹蔭和草地,風景還不錯
在河岸旁的階梯一坐下,就成了一幅「老人與河」的景象!
本來想去坐小船的,在快輪到我們時說啥下雨了就把我們解散,結果後來根本沒雨,真不開心!排了很久威!
結果就這樣一直散步到天黑。話說愛河真是夠長的,走到腳快斷了orz  

愛河結束後當然是晚餐,今天晚餐吃一家羊肉麵,超好吃的啦!
很久沒吃羊肉了,所以就算嘴巴的洞裂到無止盡的大也要吃它一吃!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不是像士林夜市,或逢甲夜市那種的,而是比較像饒河街,兩旁都是吃東西的小店,而不是給你逛街用
其實逛到這時候我已經快睡著了,不是普通的想睡,而是瘋狂的想睡!!!
在小米買栗子蛋糕時我已經腳步不穩了,不過吃下栗子糕後又稍微清醒了一點~~果然吃東西還是最有效的啊........
六合夜市人也不錯多,不過至少沒像士林夜市那種動彈不得的樣子。一條街走完也沒吃什麼東西就是了。

回程途中淑君還想去喝藍天鵝,幸好下了小雨,就決定直接回家了;真是鬆了口氣,因為我很想上廁所又很想睡覺XD

回家洗洗澡,林益猷這個阿呆把乾濕分離的浴室噴的到處都是水= = 可能因為家裡浴室也是這樣的所以我不喜歡外層是濕的。
本來今天也有人說想玩牌的,可是她們又只顧著看電視,最後實在太睏了,大約11點半左右我就倒了
多虧了小米充實又豐富的行程,讓我創下了N年來最早睡的記錄啊!


                                                                                                                                        つづ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