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上禮拜和上上禮拜的辛苦奔波
這禮拜天是母親節 照理說也要奔波的
但我娘親和爹一起出國玩耍去了
所以我也就不必再次進行南北奔波的旅程

這一個週末是好久不見的閒適週末
繼禮拜四把國企睡掉後禮拜五又把日文睡掉
並且終於想開了拜託眼光幫我買KATE的眼線膠
因為我覺得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不正常飲食+刻意吃的很少
我這個月應該會剩下不少錢才對

禮拜五我那有DVD蒐集症的堂哥叫我下去看片
看的是「鼠國流浪記 (Flushed Away)」
是史瑞克的製作班底製做的
其實我本來不太想去看
因為是卡通片而且又是沒聽過的片
但之前堂哥已經叫我下去看過好幾次片
又每次都剛好很忙碌不能看
所以我覺得以現在這麼閒的狀態要是再不下去看 以後就沒得看了
所以就跑下去看一看

結果還出乎意料的好看
因為夢工廠的對手是迪士尼
所以片中有很多橋段是在惡搞迪士尼的
例如主人公的老鼠被沖下下水道時還遇到「尼莫」
(尼莫:嘿!你看到我爸爸了嗎?)
不過那隻尼莫長的像河豚就是了


禮拜六本來應該在家裡宅一整天的
傍晚堂哥又叫我下去看片子
這次看的是「雙面情人」 
這片也很好看 
主題的含意很有意義 
有時候我們都會想:"要是那時候怎樣怎樣的話就好了"
這部片在說的就是這樣的情況


故事的開頭女主角海倫被公司炒魷魚後心情不佳的離開公司
在坐電梯的時候耳環掉在了地上
一個男的幫她撿了起來
之後在趕地鐵時 一個她沒趕上地鐵 另一個她則趕上了

趕上了地鐵的海倫在地鐵上認識一個叫詹姆斯的男人
後來發現他就是那個幫她撿耳環的人
和詹姆斯聊了一會後好不容易心情有好一點
但當她回到家裡卻正好撞見男友和前女友在外遇
傷心的她搬到朋友家住
之後詹姆斯又經常約她出去玩 
她漸漸不再想前男友而和詹姆斯走在一起
在詹姆斯的鼓勵和幫助下她還自己開了一家小公司做公關
但當她懷了詹姆斯的孩子後卻赫然發現詹姆斯竟然有妻子
再次心碎的她跑到橋上去淋雨
詹姆斯找到她並且和她說明事情的原委
她發現是誤會後終於和詹姆斯言歸於好
但卻在這時被急駛而來的車子撞上
僅管詹姆斯在病床前哀痛的呼喚她
但海倫最終還是和肚子裡的孩子一起魂歸天國

而沒趕上地鐵的她走出地鐵站準備搭計程車回家
卻倒楣的碰上搶匪搶劫 還打傷了她
好心的司機載她去警察局報案
當她終於回到家時男友剛好跟情婦辦完事在淋浴
所以海倫並沒有發現男友外遇的事情
之後因為找不到公關的工作 為了家計她到餐廳打工端盤子
在這期間情婦一直處心積慮的想讓海倫的男友離開她
後來她漸漸的也發現了一些不對勁的地方
開始懷疑男友是否有外遇
但這時候海倫已經發現自己懷孕了
然而情婦也發現自己懷孕了
於是本來已經看穿男友不會離開海倫而打算退出的情婦
使計讓男友和海倫同時來到自己家裡
並當著海倫的面羞辱她
發現事實而心碎的海倫衝下樓梯卻不慎墜樓
躺在醫院昏迷不醒
後悔不已的男友這時才知道海倫已經懷孕而且已經流產了
最後海倫甦醒了並且讓她的男友走路吃自己
出院的時候海倫在電梯裡掉了耳環
而幫她撿起耳環的人......
看到這裡你應該曉得是誰了吧!



我覺得看完這部戲感觸挺深的
經常當我看到遠遠的前方公車就這樣跑掉而我趕不上時
我也都會想說要是剛才走快一點就好了
現在想想趕不上也未必是壞事呀 何必在那裡後悔怨嘆呢
而且以這部片的結局來看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不必心急只要順其自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