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看完了名偵探柯南十週年紀念劇場版「偵探們的鎮魂歌」
在這部即將上映的消息出來後我就很期待了,因為聽說柯南、基德、服部會同台登場
而且工藤的身分有揭穿之虞,光是這些消息就很讓人期待了!
在星光放出高畫質MKV後我終於能一睹為快了!
在看之前就看到某些人說這部的水平比起去年的「水平線上的陰謀」是差多了
看完後我完全可以了解。

怎麼說呢?在看完之前我就已經猜到答案了,以一個推理作品來說這算是失敗吧!
先大概說一下劇情:


毛利小五郎接到委託,帶著小蘭、柯南和少年偵探團的四個人一起到委託人處
沒想到所有人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戴上了一只閃著紅燈的ID錶
委託人表示若無法在晚上十點前解決案子,ID就會爆炸
而且在遊樂園中的小蘭和小孩們若踏出遊樂園,ID也會爆炸,這表示她們也不能玩雲霄飛車
因為雲霄飛車的路線有一段是「出海」的,也就是超出園區範圍!
於是柯南和小五郎依著少少的提示開始辦案,途中遇到也遭到威脅的關西偵探服部平次和警視廳長兒子白馬探
在查案的中間發現怪盜基德也扯上關係,而且還被不知名黑衣人追殺
最後查出真相的柯南和服部兩人回到委託人的藏身處說出真相,並在千鈞一髮之際解除了ID的時限。


在看到一半時我就猜到了一些事情:

1. 委託人的真正身分就是伊東末彥
2. 殺害西尾的不是伊東末彥
3. 自殺的清水麗子其實沒有死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但其實能猜到這麼多就已經沒有看的樂趣了。
而且在這部片中怪盜基德還是一樣那麼的莫名奇妙
來去自如不說,手指一彈燈泡就全部爆裂還自動釋放毒氣
青山先生未免把基德也畫的太神了吧!

唯一的意外大概是在結局的時候,警察把解除時限的ID一一收回,因為時限雖解除但還是有區域限制
這時園子忽然在她的包包裡找到原本以為遺失的ID,還發現表面上沾了疑似油漆的東西。
看到這裡時我還沒發現到其中的秘密,當時我想的是:
在場的人只有小蘭、少年偵探團、服部的女友和葉
那白馬探的「最重要的人」在哪呢?她手上的ID不用回收嗎?
這個問題在之後得到了解答。

好不容易可以玩雲霄飛車的大夥一起搭上了雲霄飛車,啟動後赫然發現元太手上還有一只ID!
為了避免大家跑出遊樂園外而從頭到尾都在裝虛弱的灰原露出兇狠的表情要元太交出ID
但在疾馳的雲霄飛車上,ID卻掉落在後座撿不到的地方,眼看列車就要「出海」了!
就在這時基德現身了,一把抓住ID飛向空中,在空中爆出了絢麗的火花。
服部驚訝地說:基德怎會在這? 柯南一笑:他一直和我們一起辦案呢!

謎底揭曉:
根本沒有什麼「白馬探的最重要的人」,因為白馬探根本就是基德假扮的!
白馬探亮給柯南和服部看的那只ID大概就是從園子那偷來的
因為基德在和柯南一起逃跑時身上被濺上了油漆
不過我不暸的是,基德幹麻還特地送回來給園子?

這部劇場版在很多地方都有不合理之處
例如柯南他們到了西尾被射殺的房間內,裡面的東西竟然都還保持原樣
血跡什麼的也都沒清理,這太不合理了,那裡是辦公大樓吧,怎麼可能過了一兩個月都沒整理呢!
但話說回來,如果現場沒保持原樣,柯南他們根本沒線索可找,所以這只能說是「劇情需要」吧!
再來就是基德的部份,這沒什麼好說的,基本上我覺得基德的存在就是個不合理
更不用提他那些奇怪的行動和裝備了!(記得有集還一彈手指就從小五郎變回基德= =)
而且沒有接到什麼委託的基德為什麼會在同一天和這些偵探們一起行動呢
基德明明就已經被追殺了一個月了的說,怎會剛好挑上這天,而且還知道柯南他們被委託的事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個謎啊!

最後委託人的動機也沒交代清楚
我原以為他是想要偵探們來幫他找出真相,以證明他不是殺害西尾的兇手
但結果他一直都以為西尾是自己殺死的
既然他都這麼認為了,那他到底叫偵探們來解什麼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