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繼續進行遊戲。

特別記錄了些我有興趣的對話XD




進入翡翠塔後看到被魔獸圍困的死囝仔,於是開始保護死囝仔的戰鬥。




打贏後艾絲蒂爾教訓了死囝仔一頓
就在這時一匹魔獸悄悄的走到艾絲蒂爾背後想偷襲她
危急的時刻老爸カシウス出現救了她
艾絲蒂爾覺得鋒頭都被老爸搶走了有點不爽
而且對由於自己的疏忽而差點害到死囝仔的事有點sad
不過約修亞鼓勵她一下後馬上恢復精神XD

之後到游擊士協會報告後返家
吃晚飯時老爸說收到一件要緊的任務必須出遠門
並把原本要處理的任務都交給艾絲蒂爾和約修亞兩人。




夜深人靜,艾絲蒂爾已經睡著了
約修亞走出門看到老爸在院子裡喝酒。


約修亞:爸爸。
父親:約修亞啊。
約修亞:喝這麼多酒,又要被艾絲蒂爾責備了喔?
父親:這是旅行前的放鬆啊。如何,你也來一杯吧?
約修亞:(嘆)不用了,話說不要慫恿未成年喝酒啊!又不是シェラ小姐。
父親:(大笑) はは……あれは俺以上のウワバミだからな。 (ウワバミ是啥米= =b)
兩人:(默)
約修亞:是重要的事件吧?
父親:(凝重)雖然還沒有確切的證據…不過帝國那方面好像有什麼動靜的樣子。
約修亞:エレボニア帝國…該不是有什麼事情要發生吧。
父親:雖然沒有明顯的動靜,但這反而令人在意。我打算先到帝國大使館裡一探究竟。
約修亞:我明白了。艾絲蒂爾的事就交給我吧! (真是個溫柔的孩子>///<)
父親:不要太寵她了哦,要成為游擊士的人至少要能照顧自己啊。
約修亞:艾絲蒂爾的話沒問題的。她具有天生的直覺,雖然有點粗心,但是有武術的才能,一定能成為一流的游擊士的!(笑) (噢噢好可愛>///<)
父親:雖然她現在還不懂世事,但總有一天要以自己的意志選擇要走的道路……約修亞,你也是一樣。
約修亞:(哀傷)……
父親:已經五年了啊…時間過的真快啊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父親:那時候的話…還不打算收回嗎?
約修亞:(哀傷的表情)……那對我來說是最後的底線…要是保護不了的話,我會無法原諒自己,所以…對不起。 (底線?...亂翻- -b)
父親:不用道歉。但是只有一點你要記得,不論你選擇了什麼樣的道路,這五年來不曾改變的是,我和艾絲蒂爾都是你的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
約修亞:嗯……謝謝你,爸爸。


約修亞的身上隱藏著什麼呢......? 



《序章》父親、旅行




隔天老爸要走人了,小倆口子去送別,之後到游擊士協會接受任務

 


老爸留下的任務有三件,第一件是要到農莊抓偷吃農作物的魔獸
農莊是兩人的修行同窗ティオ的家。


到農莊後向主人表明來意,由於魔獸晚上才出現因此要等到晚上


晚上時艾絲蒂爾和ティオ在房內敘舊。

(亂翻開始)

ティオ:話說回來,對約修亞真是不好意思呢,要他當小鬼頭們的對手。
艾絲蒂爾:哈,沒什麼不好啊,約修亞意外的和小孩子很合得來呢!明明是個呆板的人,真是不可思議呢。
ティオ:啊,才不呢!他確實是很有禮貌,給人很客氣的感覺,但認識他後就知道他很會照顧人,那帥氣的外表,神秘的琥珀色眼眸、漆黑的頭髮...吸引女孩子也是當然的囉! (ティオ妳個花痴= =)
艾絲蒂爾:(驚訝)........約修亞很受歡迎?
ティオ:妳現在才知道嗎?聽說想約他的女孩可不只有一兩個而已喔!雖然他好像全都拒絕了的樣子。
艾絲蒂爾:我都不知道呢...(噘嘴)約修亞什麼都沒跟我說...真不知該說他是祕密主義還是見外,真是太無情了啦!
ティオ:唉呀,同性的話就算了,這又不是能和異性商量的事。而且...特別是艾絲蒂爾。
艾絲蒂爾:欸?為什麼?
約修亞敲門:艾絲蒂爾,好了沒?該去巡視了喔!
艾絲蒂爾:啊,我知道了。那我先去工作,剛才的話以後再講吧。
ティオ:啊,好,小心一點喔。

(艾絲蒂爾出門後)

ティオ:還是這個樣子啊...真不知該說她是笨還是遲鈍啊!真是辛苦約修亞了呢。



在門外..........

約:該去巡視了喔。
艾:(盯..........)
約:怎....怎麼了?
艾:約修亞...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啊?
約:嗯?怎麼突然這麼說?
艾:(有點難過)自從約修亞來到家裡以後,我們兩個一直都在一起對吧?雖然有時會吵架,但那也都是好的回憶...我是真的將約修亞當成家人看待。
約:艾絲蒂爾......(感動)
艾:所以...有什麼事情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喔!嗯.....例如......青春的煩惱之類的。(臉紅)
約:蛤?
艾:呃...就是這樣~~我們快點去巡視吧!(急忙跑走)
約:(嘆)ティオ到底跟她說了什麼啊...? (黯淡).....隱瞞的事情.....嗎................





出門巡視一會終於發現魔獸,抓到手之後交給主人發落。
(這裡我讀檔重玩了一次,因為第一次抓miss了兩次害我少兩個BP = =) 

三隻魔獸可憐兮兮的準備被宰
艾絲蒂爾有點不忍,問說一定要把牠們幹掉嗎?
約修亞嚴厲的說,廢話,這就是我們來的目的啊!(果然是個認真的孩子)
這時ティオ一家發話了,他們都贊成把魔獸放走,反正只是偷吃蔬菜而已。

 之後兩人回到房間休息,約修亞有點鬱鬱的樣子


艾:怎麼了約修亞?
約:...抱歉,給了大家不好的感受。
艾:啊,你是說剛才的事情?笨內!沒人那樣想啊!因為照理來說約修亞的意見才是正確的啊。
約:不是正不正確的問題。......只是覺得自己只一味的想要退治魔獸,而不像ティオ和妳一樣有憐憫牠們的心情。
艾:........
約:這種時候...就會忍不住討厭起自己,想說自己是不是太沒有人性。哈,也許我心中的某處是壞的吧......

艾:約修亞這個笨蛋!不要隨便責備自己啦!

約:(驚)呃...艾絲蒂爾?
艾:這五年裡,我一直都看著你,你所有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我比任何人都還瞭解!大概比你自己還瞭解呢!
約:............
艾:因此像這種我都不認同的荒謬的話,不可以再說了!什麼自己很壞這種事...絕對不可以再說了!
約:...抱歉我說了這種話。
艾:知道就好。嗯,不過...我有點高興呢。
約:嗯?
艾:約修亞啊,總是一個人承擔事情,痛苦的時候、煩惱的時候,都若無其事般的自己解決,作為家人的我感到很寂寞呢。
約:.............
艾:(笑)不過今天你讓我看到了脆弱的部分,這表示你稍微有點依賴我了吧?所以我有點高興呢!
約:(無奈)你在說什麼啊...這麼不好意思的話虧你說得出來。
艾:(得意)嗯哼~就交給我吧~(心) 好了該睡了,今天累死了。
約:是啊...晚安,艾絲蒂爾。......還有,謝謝妳(溫柔)。



 隔天拜別了ティオ一家,回到游擊士協會報告任務完成
(話說...在路上有遇到通緝中的兇惡魔獸,但等級不夠一直被打掛
看來只能先練等再來收拾牠們+_+ )

第二件任務是幫市長搬運東西。

去市長府邸之前碰到一個小孩在尋找遺失的發亮石頭
在排水口處發現底下閃著光芒
進入下水道後找到發亮的石頭,交給小孩完成支線任務,之後前往市長府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