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老三
你在我們家也活了很久了
之前一直沒怎麼注意你
只知道老大老二長期以來一直排擠你
很久以前 上一次海葵來的時候
老大和老二天天膩著海葵玩
但你卻連邊都沾不到
即使如此 你也都活的好好的
胖子魚還在的日子
你總是躲在胖子魚的監獄裡
因為在那裡 老大老二不敢造次
但是胖子魚死後 監獄沒了
我看到你天天躲在魚缸的角角 
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倒也安祥

不久後新的海葵來了
老大老二過沒幾天就和海葵混熟了
天天在海葵裡翻來滾去
只有你還是碰不到海葵

之後我注意到
老大老二對你的敵意加深了
經常到處追打你
你跑到黑新娘的盒子與岩壁的夾縫中
用倒立的姿勢待在裡面
經常一動也不動的 一待就是好幾分鐘
模樣非常之可愛

可是自從盒子被拿走後
你沒地方可躲了
老大老二對你緊追不捨
你躲到了一個很隱密的石縫中
一躲就是好幾天不見魚影
也都沒出來吃飯
我叫老爸想想辦法 但老爸都沒有動作

後來這幾天 我發現你出來的次數多了
因為經常可以聽見魚缸裡的激鬥聲
每次一轉頭 總是看見你被老大老二追打的情景
直到了昨天 老爸說你又出來了
這時我才發現 你全身已經傷痕累累
尾巴和一邊的魚鰭只剩下一半
其他地方也都破破爛爛
全身瘦的骨頭都露出來了
游泳游不好也游不快 已經逃不過老大老二的攻擊
老大還咬著你到處跑
看到你這樣子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很難過也很生氣

老爸把你撈在網子裡隔絕
還丟了些食物在裡頭
但隔天你還是死了

看著老大老二仍在快活的跟海葵玩耍著
全身光鮮亮麗的模樣
真是越看越討厭
可是為了其他魚們著想 
也不能斷食懲罰他們

老三啊老三
雖然你只是一隻小小的小丑魚
但我對你的死感到很難過
我會永遠記得你那有趣的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