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研究我的小N
雖說小N最主要的功能是玩遊戲,但我不想讓它只能玩遊戲
因此最近一直在想辦法把它變得多功能XD

星期五補休假,3天的假期讓我有很充裕的時間來研究

之前還沒換成R4時用AK2i 試過 MoonShell,不過似乎不怎麼好用
這幾天找到一個櫻花播放器
界面是全中文,畫面還不錯,功能也OK
可以播放MP3,可以看影片(須轉成DPG檔),也可以看小說(限TXT檔)

以下說明一下如何用R4i +NDSi 看影片和小說吧XD
(其他備份卡應該也可以,但我手上只有R4i 沒研究過其他的卡)


準備

要看影片和小說,首先要準備以下工具:

櫻花播放器
‧DPG轉檔程式:ezbuilderBatchDPG



影片轉檔

NDS要看影片,必須先將影片轉檔成DPG格式
上面兩種轉檔程式二擇一即可,兩種都是繁中版
我比較推薦用 ezbuilder,因為轉出來畫質感覺比 BatchDPG 好一點。


ezbuilder使用方法:

把要轉的影片檔丟進 MediaFile 資料夾內,之後執行 ezbuilder.exe
選擇要轉檔的格式即可,轉好的檔案會在 DoneFile 資料夾內。

BatchDPG因為已經有繁中語系,因此這裡不說明使用方法。

要注意的是,如果電腦裡沒安裝相應的解碼器,是無法轉某些格式的喔!
轉檔好後,在TF卡內開個資料夾,把影片和音樂、小說(TXT)丟進去吧!


櫻花播放器

把櫻花播放器中,SYSTEM 資料夾和 M3Sakura.nds 直接丟到TF卡的根目錄
之後開機進入R4系統,執行 M3Sakura.nds,磁碟檢查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找到你放影片或小說的資料夾,即可觀賞。















看小說





如果你TF卡內有放MP3,當然也可以聽音樂了~~

你可能會覺得影片畫面怎麼這麼小?字幕怎麼這麼小?
原因是:影片的原始檔是16:9格式,但小N螢幕是4:3的
所以~看影片的時候上下會有黑邊,字當然就小小的囉!

嘛~我是覺得字體有點過小了啦!
但也沒辦法,如果要轉檔成全螢幕,畫面就整個被拉長了ˊˋ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是要致力於買PSP啦~哈哈!
PSP的畫面可是16:9呢!
畫質肯定也比小N高很多,所以接下來要繼續努力存錢了~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