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美劇《The Walking Dead》上半季已播畢,下半季要等到2014年2月才回歸,由於劇情斷在了很令人在意的地方,這段冬歇期跟往年一樣十分令人難熬啊!

話說自從第四季開播以來,每週一都迫不及待的準時收看這部大熱美劇,雖然每集看完都覺得有很多可吐槽之處XD,不過並未減少我對這部美劇的喜愛~

恩~只能說殭屍萬歲啦!!

 

第四季的開頭,Rick等人在監獄中的生活看起來似乎已經蠻像樣,不但養了豬、還有土地可以種菜,儼然是個自給自足的小社區,要是不看外面的walker,還真覺得好一幅欣欣向榮之景

可惜好景不常,瘟疫爆發,和平的生活陷入地獄

 *

經過第一集緩慢的步調後,第二集監獄差點淪陷的橋段成了強烈的對比,看了大呼過癮~

其實這不令人奇怪,在一個到處是腐屍的環境,有疫病爆發完全合理,不過為什麼會是發作到死亡只有一天的疾病?

合理推測:因為如果不弄得很緊急的話,就凸顯不出主角們必須馬上得到解藥的急迫性!

照疾病蔓延速度,如果沒立刻找到解藥,沒多久主角群就要全死光了,這樣的設定顯然可以加深劇情張力!

下一個事件,在監獄中發生了非常令人驚悚的殺人案!又再次說明了這部片始終不變的主題:人性!

怕被疾病感染的人謀殺了生病的人,以為可以阻止疫情蔓延,但卻事與願違,而當人們發現兇手竟是一路互相扶持過來、平常最信任的人時,又該如何抉擇?

Rick的抉擇是驅逐Carol,但是沒人知道這個決定到底是對是錯?

當然在這場可怕的疫病中,主角群外掛全開躲過了一劫,最後死的都是跑龍套的,真是可喜可賀~

不管戲怎麼演,終究不能忘了這是部殭屍片,殭屍群偶爾也要出來插花一下。

監獄裡那麼多人,吸引了大批的行屍靠近,脆弱的柵欄每天被眾多的行屍推擠,眼看就要撐不下去,於是Rick想到一個辦法--拿小豬豬餵行屍!,這下子行屍就跟著小豬豬越跑越遠,離開柵欄了。但是這方法治標不治本,行屍終究還是會繼續圍過來的~

果不其然,在監獄受到內部屍變攻擊亂成一團時,行屍也攻破了圍欄

不過這種小case當然絕對是難不倒Rick和Carl這對神勇父子檔啦!在父子倆砰砰砰砰的神準槍法下消滅幾十個行屍根本是蛋糕一塊!

......那之前幹嘛不這樣做啊喂!

虧我還以為監獄就要這樣淪陷了呢~(菸)

監獄度過病毒危機後,鏡頭轉到消失已久的總督身上

這個總督雖不隸屬主角群,但顯然也是個有神力加持過的角色,明明已經虛弱的歪歪斜斜有氣無力,竟然可以活這麼久都沒事,路上遇到行屍還可以一個漂亮的斜身就讓行屍自己跌倒,真真是優秀~

壞心腸的變態遇到善良的一家人,而這一家人不但幫助他,在災變的這幾年中還擁有吃喝不完的糧食和用之不竭的彈藥

失去家人的總督不但找到了心靈依靠,加上被以前的老朋友收留,HP瞬間就回滿了啊!

於是變態總督恩將仇報的殺了老朋友、又殺了正直的領導階層人士,最後自己篡位為王,這些當然也都是非常合理的

再接下來,總督要做的就只是像伍德伯里那時一樣,用捏造的事實將新的臣民洗腦,說服大夥兒一起進攻監獄就行了!

監獄攻堅這段刺激的過程全都濃縮在第8集中,看完6-8集後我們會發現,總督根本就還是貨真價實的變態一只!那前面鋪梗鋪那麼長、企圖營造出總督貌似改邪歸正的樣子到底有什麼企圖啊?!

在6-7集中,我們看到總督總算放下了他已逝的家人,同時擁有了新的家人,又有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出現來當他的小天使了~於是總督打著大義的旗幟誓言不濺一滴血奪下監獄,當然.....最後還是破功了

事實上我懷疑總督根本由始至終就想要滅了主角群,畢竟他們的仇恨太深了,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化解。

而Rick強硬不願退出監獄的舉動,某方面來看也許是天真的以為可以用言語說服總督,也或許是不相信總督會真的砍人,好像大家都忘了總督當初如何對待Maggie、Andrea的?這種連自己人的Merle和Milton都可以殘忍殺害的人豈能信任!

當然,Rick也應該是考慮到了若退出監獄,一夥老少肯定捱不了多久就會全死光,所以才拼著命試圖說服總督,畢竟武力不如人,Rick確實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Rick的舉動換來的是Hershel被殘酷的斷頭,不過這個設定其實不意外,早料到他肯定會被殺掉。幸好Hershel除了心靈雞湯外沒啥戰鬥力,對主角群日後的活動影響不大

至於Judith是否死了,我對這點存疑,但如果她真的死了,也只能說把一個小嬰兒交給一群死小孩照顧根本就是不合理的設定,光是一開始看到竟然只有幾個小女孩帶著小嬰兒亂跑就覺得超瞎的,難道除了主角群和死小鬼外就沒其他大人了嗎?那大巴上那一大群人都是幹什麼吃的!

下半季看來應該就是Rick父子、Glenn賢伉儷、Daryl和金髮妞一起長路漫漫了

整個團隊又被分得七零八落,可能編劇覺得他們一直安逸的龜在監獄內沒啥看頭吧XD

不過很多人在猜測監獄內的殺人犯究竟是不是Carol,亦或Carol只是替他人頂罪?但是想不到Carol甘願被逐出監獄也要頂罪的人選呀!有些人說是小女孩殺的,我覺得不太可能

還有另一個疑點,就是拿老鼠餵行屍的人,到現在還沒揪出來,我相信這個人絕不是Carol,但又猜不到是誰,感覺是小女孩的可能性比較大,或者又是個到現在還沒露過面的龍套角色?希望下半季會有解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