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丘高中的舊體育館裡,廣播部部長被某人刺殺了。放學後大雨瓢潑,現場處於密室狀態?警察即將認定,提前下課後來到體育館的唯一一人、女子乒乓球部部長就是犯人……。

發現屍體時剛好在現場的乒乓球部部員柚乃為了洗脫部長的嫌疑,拜托學校內的第一天才里染天馬找出真相。不知為何,他竟是住在學校里的廢柴動畫宅——。

「艾勒里・奎因流的邏輯推演+學園推理」,21歲的新銳作家出道作。獲第22屆鲇川哲也賞。

有點類似柯南的高中生偵探推理故事,看完第一集《體育館の殺人》真心精彩,推理的部分挺不錯,用簡單的線索就能推論出兇手,不會像有的推理小說破綻百出或是整體很無聊。

人物刻劃方面也很有趣,男主角里染天馬是個天才也是個沉溺在二次元的動漫宅XD,整個故事中不停的出現許多動漫的梗還蠻好笑的。

作者青崎有吾1991年出生(年紀好小呀),畢業於明治大學文學系,本系列作的第一集《體育館の殺人》出版於2012年,獲得第22屆鲇川哲也賞,是鯰川哲也賞史上第一位平成年出生的獲獎者。

2013年出版續集《水族館の殺人》,2014年出版第三集《風ヶ丘五十円玉祭りの謎》,因為第一集很精彩的關係希望能趕快看到續篇啊!想再看廢柴動漫宅偵探里染天馬解決事件的帥氣身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