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都可以在網上找到一堆有趣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有這東西的?
我深深覺得是各人用電腦的方式不同吧!
大家都同樣的使用電腦和網路,為什麼有人會懂得很多東西,有人卻只會上網聊天和玩遊戲
其實我也沒有刻意去學什麼,只是比別人多一點點的冒險精神,和一點點的學習精神而已。

例如我發現電腦需要什麼軟體時就會去找,去蒐集各方資料來比較
在這期間會發現很多資源豐富的網站或社群,這就是以後找東西的資料庫
找到了東西當然要試用,此時就需要一點點的冒險精神,因為你不知道執行下個步驟後會有什麼後果
這種事情做多了,接著你肯定會遇到很多狀況,例如軟體不會用、電腦出問題....
然後你再上網去找資料或發問來想辦法解決問題,而在這一串的過程中自然就會學到很多東西

很多人遇到問題就只會找人來幫忙,而不自己試著去解決,這種人是絕對不會進步的
而在你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會發現不管在軟硬體方面都有一些規律
這樣子慢慢累積經驗,以後電腦再出什麼問題時,你就大概可以知道癥結出在哪
碰到新軟體也不會完全無法下手,當然這期間電腦的各項基本設施也都會熟悉
不會再被人笑說連電腦裡基本的東西都不會用

以前我對電腦硬體也沒轍,主機裡的東西到底是些啥我也搞不懂
要我自己拆裝東西是困難的事,不過只要多做幾次自然就會瞭解,也不必刻意去找書來學的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試著自己解決問題,真的沒辦法再去問別人
而且只要多逛些有意義的地方,不要只會聊天和玩Game,自然可以在網遊過程中得知很多新鮮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