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動畫,是今年11月的冬番,「奏光のストレイン」
事實上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現在,奏光也才剛釋出第三集而已,但我就已經很想寫了
這表示奏光在短短三集內就給了我不小的感受,也可以看出我對這部的高度期待。
以下先對奏光做個簡單介紹:

【劇情介紹】(官方)
在遙遠的未來,人類分裂成了兩大陣營:以有人兵器Strain為主戰力的聯合陣營和
以無人兵器Tumorl為主戰力的帝國陣營,隨之而來的是永無止息的戰鬥。

現年16歲,所屬聯合陣營的名門獨生女塞拉‧威萊克就讀於克拉尼爾星域的寄宿制リーズナー
養成機關古拉貝拉空間機甲兵科學院,一心想成為Strain駕駛員(Riesener)的她成績優秀,
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快樂,她的心中只期望與最愛的哥哥再相會……

塞拉的哥哥拉爾夫‧威萊克在塞拉11歲的時候接到了特殊命令,離開妹妹趕往遠在130光年之外的最前線。
雖然途中乘坐的是聯合最為先進的亞光速戰艦,但客觀上也要經過400年的時間。
然而主觀時間(搭乘員的實際時間)由於受到「浦島效應」的影響實際上只是經過了2年。
換句話說,塞拉想要見到哥哥,就只有一條路可走---前去同樣的戰場。

兄妹兩自小就失去了雙親,相依為命,因此塞拉對哥哥有著超越普通親人的感情,
將哥哥視為自己活著的意義的她能夠與他再相見嗎?

------------------------------------------------------------------------------------

好啦!以上就是官方的介紹!但我這篇要寫的當然不是這種介紹,以下文章將會大捏劇情
所以沒看過奏光的人,不建議繼續看以下內容,除非你是那種即使知道劇情也還是想看的人
或是看了以上介紹還是提不起興趣看這部的人,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吧!XD


首先簡單的名詞介紹一下:

*Strain:聯合的新型有人駕駛機動兵器,可以單獨亞光速巡航
*Tumorl:帝國的主戰力,無人駕駛的機體,長的像蟲子,群體活動,有自爆能力
*Riesener:Strain的駕駛員
*mimic:腦複製體,Riesener必須靠它才能控制Strain,mimic毀了的話就無法成為Riesener
*Gloire Strain:Strain的升級機體
*Gambee:樞軸動力化戰鬥外骨骼(怪名字),是比Strain還早的機體,性能不如Strain



第一話 絕望的前奏曲

在聯合陣營裡,威萊克家是數個世紀裡送出無數優秀Riesener的名門,而現任當家拉爾夫‧威萊克
接到了命令前往前線,他最放心不下的還是他11歲的妹妹--塞拉,在臨走之前,他送給妹妹一條項鍊

 

而塞拉決定,為了要與哥哥再次見面,總有一天一定要到達哥哥所在的地方
哥哥說,「自己決定的事只有靠自己完成,有這份心意的話就不會有做不到的事」。

  

16歲的塞拉,在古拉貝拉空間機甲兵科學院裡學習,成績優秀的她努力要成為Riesener
前往哥哥所在的戰場。在前線表現傑出的拉爾夫,以最年輕之姿獲得了Gloire Strain(Strain的升級機體)
他是塞拉和好友們的偶像和目標,也是古拉貝拉有史以來最優秀的Riesener。

 

就在塞拉、克林、瑪莉、賽迪幾個好友快要畢業的前夕,一天晚上古拉貝拉忽然遭到襲擊
四個人立刻駕著Strain迎擊,「我們是不能死在這裡的」。

 

 

在無數Tumorl中,四人發現有一台Gloire Strain朝他們而來,是友軍嗎?
可是情況似乎有點不對,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時,這台黑色的Gloire Strain疾衝而來
瞬間擊毀了克林的座機,接著瑪莉和賽迪也均被擊落。
Gloire Strain的駕駛員接著飛往軍方研究所,他的目的是?

 

眼看好友遇難的塞拉,追趕著到了研究所那裡,顫抖的手舉槍對著那個背叛了聯合的叛徒
在淚眼模糊中,回過頭來的那人,竟然是................

 

沒錯,那是她朝思暮想的哥哥!不明白哥哥為什麼這麼做,受到打擊的塞拉不顧一切的追上去
然而哥哥無情的一擊,讓她墜入了痛苦的深淵........。

 


第二話 相逢

「塞拉‧威萊克」,這個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現在的她,是Virgin綜合戰術學校,機動步兵科的訓練生--「塞拉‧克魯斯」。
失去了mimic的塞拉無法再操縱Strain,哥哥的背叛使她失去一切。
是什麼改變了哥哥?哥哥冰冷的眼神裡,究竟看到了什麼?
為了知道真相,她在機動步兵科裡學習駕駛Gambee,然而才加入3個月的她駕駛並不成熟
而那天的劇變,讓塞拉變的沉默、不與人來往,使她在學校裡時常遭到同儕的排擠。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空間機甲科的「女王」--洛蒂‧蓋拉卻對塞拉很有興趣,時常幫她解圍。
而洛蒂似乎對拉爾夫有著很深的仇恨?

 

 

急著要趕上同學進度的塞拉,為了能來得及參加亞光速演習,每天拼命的練習
終於得到了參加亞光速演習的機會。然而在一次又被同學欺負時,哥哥送她的項鍊不見了!
塞拉拼命的到處找,在維修的地方發現了一台正在被修理的Strain,及一個有著mimic的娃娃。
看著沒有Riesener的娃娃「艾米麗」,塞拉似乎感受到了相同的心境--她們同樣一無所有
塞拉不禁抱著艾米麗哭了.............

  


第三話 亞光速的惡夢

在持續的為亞光速演習做準備時,塞拉也經常到維修部去看艾米麗,還幫她做衣服。然後終於到了演習日。



好不容易能參加亞光速演習的塞拉,因為機體被同儕動手腳的關係,坐進Gambee後卻無法發動
因此塞拉只能在指揮室待著。沒想到演習才剛開始,卻出現了一群Tumorl,而且並非演習的目標!
Tumorl開始攻擊艦隊,第一、第二護衛艦相繼被擊沉,在一片混亂中出現的黑色機體,那是!!

 

Virgin裡所有的Strain和Gambee全都出動迎擊,然而仍舊擋不住Gloire Strain那壓倒性的力量
塞拉得知哥哥已經來到這裡,可恨的是自己卻無法出戰。
就在這時,她似乎聽到了艾米麗的呼喚.........

 

 

在此同時,激烈的戰況仍持續著,而發狂似的尋找拉爾夫‧威萊克的洛蒂也終於找到了目標!



塞拉來到維修部,說她想要試著駕駛那台已修好的Strain,而且是使用艾米麗的mimic
雖然知道別人的mimic是無法發動Strain的,但眼看著艦隊面臨被全滅的危機,他們決定一試
因為此刻的他們需要的是奇蹟。而艾米麗似乎感應到了塞拉強烈的心意,奇蹟發生了.......
Strain發出了耀眼的粉紫色光芒!

 

 

流線型的優美機體,紅色的Strain!
塞拉能及時趕到嗎?她能不能扭轉戰局,拯救大家脫離危機呢?
下集分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