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要做華麗的挑戰字幕  開始看很多關於做字幕的教學
發現原來做字幕是很深奧的啊!!
不過目前我也只會幾個簡單的語法
像是換行、改顏色、改字體大小、淡入淡出、字幕移動、字幕定位等等
其實都是很基本的技巧啦! 
不過我也是摸索了很久呢

想當初剛做第一集的時候  我只會用軟體抓時間軸&打字幕
連要怎麼把字幕移位置都不會
後來又因應各種需求  像是標題需要淡入淡出啦
我只好估狗一下找別人的教學來看  才學到淡入淡出的語法
(也許軟體本身就有這功能 只是我搞不懂怎麼用吧  so我都手動輸入XD)

然後又有需要改變字體主色&外框色的需求  這個也困擾我一段時間
之後才突然發現軟體的正確用法  也慢慢對一些常用語法比較熟悉了

在我找到的教學裡有一個是教直行字幕的
用的方法是把字型改為前面有@符號的字型(也就是字會轉90度的)
然後再用軟體把字整行倒轉過來
但作者也表明這方法只在windows系統才有效果
因為這不是我要的 所以又苦惱了很久
結果最後我終於想到用斷行語法來產生直行字

然後還有如何在預設樣式下單獨改變某行句子的style啦等等
昨天剛發現的是可以在軟體裡先預設好多種style  再套用到各個句子
這真的是很方便的一項功能啊!! 我卻這麼晚才發現 (都第六集了 囧 )

目前最想學的是卡拉OK效果啦~
不過這有點難度~可能要再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XD
等我學成歸國(?)後可能會發個「字幕速成法」的教學之類的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