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週末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收穫
那就是我突然領悟了廣播劇的奧妙之處
所以這幾天都忙著在找有沒有什麼廣播劇可以來聽
可惜如果不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那我也不會很想聽它的廣播劇
所以照這樣看來
大概只能等魯魯修出新的廣播劇了

另外就是在聽廣播劇的時候
對於我自己竟然可以聽懂大部分的劇情很訝異
基本上聽廣播劇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看過該作品
否則裡面的人事物都不瞭解的話也就無法體會劇情的爆點
另一要件當然就是日文程度要達到聽得懂的水準
雖然平常沒有練聽力的習慣
但我覺得我的聽力應該也有進步了
我想如果聽更多廣播劇的話也算是練聽力的一種方法吧
而且聽廣播劇總比聽那些地球村什麼的來得有趣
日文跟英文一樣 那種提不起興趣的主題無法讓我持續的讀下去


這週末少了CASE的煩擾
我終於可以繼續畫畫和玩遊戲了
說到畫畫當然就是繼續我未完的CG練習了
不過也只是把皮膚畫好而已

遊戲的話我目前有三個遊戲一起進行
也就是軒轅劍4蒼之濤和幻想三國誌2&3
其實嚴格來說應該是只有蒼之濤才對
因為幻2自從save檔消失後我就一直灰心的不想玩它
不過今天又開始遊戲了
幻3系統跑得不太順暢所以我不會很想玩它
雖然說我現在是為了蒼之濤而把顯卡換成舊的
但就算用新的顯卡好像也沒跑得多好

雖然幻3的戰鬥模式和寶物等等系統都更加豐富 畫面也變漂亮了
但就像大宇的遊戲一樣
感覺整體而言進步最多的還是只有防拷系統
遊戲流暢度反而退步了 (雖然我覺得宇峻的系統原本就比不上大宇)

這兩家公司我是覺得
界面美觀度&系統流暢度大宇勝出(以近年來的仙劍系列來比)
劇情&玩法多樣性宇峻勝出(以幻想三國誌系列來比)

然而沒想到宇峻把幻3也改為3D了 (雖然功能表介面還是很醜)
改3D也沒什麼但幹嘛把配備需求改這麼高啊
玩個遊戲一直lag很煩欸 
就算這不是ARPG但也是半即時制啊
一直lag要連擊很難耶!
好不容易攢錢買了正版玩起來卻是哩哩啦啦感覺挺機車的

看來我還是應該先玩蒼之濤
玩到目前蒼之濤的劇情和系統都很讓我滿意
不但人物講話時場景會緩緩移動不會很呆板的靜止
而且進入戰鬥時每次角度都不同
迷宮不會很難走敵人也不難打
不愧是很多人推薦的遊戲!
害我有衝動想把軒3&軒3外&軒4都一起裝了來玩XD

提到遊戲
之前我才和眼光討論過
我們都深覺得近年來的遊戲男主角幾乎都走一樣的風格
都是個性皮皮的那種 (看仙劍三、仙三外、幻二、幻三就知道了)
真希望可以有個突破啊


廢話說完了該寫功課了
拿作業來當週末的句點挺不錯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