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家的胖子魚上演了一齣逃獄記
胖子魚的品種叫做天狗,這種天狗魚超大隻的所以叫牠胖子魚
我家魚缸裡有兩隻,一公一母,母的那隻超兇狠,一天到晚家暴
公的胖子魚比較小隻一點點,每天被凶狠的大胖子魚追打,打得遍體鱗傷
據我娘的說法最嚴重時是全身皮開肉綻,魚鰭都破破爛爛的樣子
但我都不在家所以沒看到過,不過我有看過小胖子魚身體上很多一條條的傷痕
就是被凶狠的大胖子魚弄出來的

後來我爸看小胖子魚快被打死了,加上牠們每次打架都會把魚缸的水濺的到處都是
所以用網子把兇狠的胖子魚關起來,所以就變成了下圖: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大胖子魚被關在小隔間以後就不能再打魚了,就這樣相安無事了一段時間。


不過!
就在今天的午飯時間,我正在看電視,突然聽到一陣水潑出來的聲音
一看------大胖子魚已經越獄了!
牠大概是從上方跳出去的,因為網子靠前面玻璃的地方有縫隙但不夠牠出來
而且看水濺出來就知道牠是用跳的

這下可好,大胖子魚被關了這麼久,就像積怨爆發一樣
一出來就開始對小胖子魚施暴
小胖子魚幾乎是一看到牠靠近就馬上逃跑
兩隻魚的打架真是驚天動地,馬上把上面&下面的櫃子、還有附近的地板濺的到處是水
簡直是用潑的~~潑到打氣機都開始冒泡泡--水不夠的警訊--於是整個魚缸充滿了飛舞的小泡泡

隨著水越濺越多,我跟老妹忙著拿抹布擦水,還要忙著拍打魚缸嚇阻大胖子魚
但大胖子魚絲毫不鬆手,牠把小胖子魚逼到網子邊讓牠沒地方逃
小胖子魚拼命用頭往網洞裡鑽
大胖子魚就在牠後面死命的用尾巴打牠
(這時候水就濺的超多的)

小胖子魚後來換躲到岩石的縫隙裡
大胖子魚則拼命的往縫隙裡探頭想啄牠
小胖子魚只能把身體打成平的塞在縫裡免得被牠啄到
(這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好的情況,至少不會潑水= =)

兩隻胖子魚就一直重複這幾個動作
大胖子魚才越獄不到一小時,小胖子魚身上馬上多出好幾條傷口
我跟我妹都很生氣,我們想把大胖子魚關回監獄但又沒辦法
(一開始我爸到底怎麼把牠關進去的我也不曉得)

後來小胖子魚居然自己從網子和玻璃的縫隙鑽進監獄了
(大概是被打到想一死了之)
就這樣總算是平靜了下來

沒想到就在下午我娘和我妹從醫院回家後
正想叫我娘看一下胖子魚易位的狀況時,說時遲那時快大胖子魚居然也從縫隙鑽進了監獄!
(因為之前牠們打架時把網子都撞歪了,所以縫隙變大了= =)

然後沒過多久大胖子魚開始發動攻勢,此時小胖子魚逃出了監獄!
我跟我妹一看機不可失!馬上調整網子的位置,讓縫隙小到大胖子魚出不來
就這樣大胖子魚莫名其妙的又被關回監獄了XD

看來魚的世界也是很複雜的(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