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繼續~~上次寫到走完星之峰右邊的齒輪迷宮~~~


(續)

齒輪迷宮完後走左邊的迷宮
此迷宮第一層走一走會看到一隻大香菇  頭上戴著頂斗笠  跳起來打斗笠
會變成怪物  把怪物殺了之後將大香菇拖著走 (這樣待會才不用跑來跑去)

後面會看到其他大香菇也戴著斗笠  不過不用管他們
然後在右下角有一隻白毛大猩猩的地方會看到一隻戴著紫花斗笠的怪
打死後將他的斗笠給第一隻大香菇戴上  會聽到機關開了的聲音~~

之後到了二樓的足湯時  大香菇們就會過來幫你開門了(菩薩報恩?! XD)






過完這個迷宮後我沒有直接打BOSS  而是先去挑戰G超人(之前都遺忘了他XD)
一口氣挑戰了
《純情少年布庫爾》:得到體重計一枚(之後月世界需要用到)
《魔法少女奈葉皮皮洛》:得到精神安定的護身符一枚
《見習忍者斯瓦爾》:裝飾品一枚
《G超人》:Level板G 


我的等級是24  前三個很簡單  若本大叔就有點難度了  因為是level27
吃了我不少食物+耗了不少時間
基本上他都用近戰  只要靠近他就容易被抓起來摔  但是即使如此也最好不要用公主
因為魔法打他不易瞄準而且傷害較少  所以還是用小拉
技巧上  只要看到他做出瞬間移動的姿勢時要迅速跳開  就可以躲過被抓住的命運
而且跳開還是要直線  如果有轉彎的話還是會被抓住 
之後就看時機衝過去扁他一兩下馬上退開
要是待在他身邊太久是會被抓住的=_=

打贏後得到的Level板非常好用  只要到各個迷宮入口前的鐵板上會有調查字樣
可以將迷宮升級到Lv30  然後桶子裡都會是500圓 
怪也都掉第三排的食物(蛋糕之類的)&鈔票
這時候就是刷食物的好時機了~~~~

至於刷食物場所  我覺得最好的是「廢坑‧入口」直走的笑臉迷宮
因為此迷宮機關少(只有兩個門是被鎖住需要開機關的吧)  而且路線簡單

如果要靠打怪刷食物也是可以  不過由於怪的攻擊力異常提升
所以沒注意的話容易被打死(以Lv24來說)  而且免不了要吃幾個食物補血(浪費=_=)
因此我研究出來一個好方法  就是一進迷宮不要管怪
一路直衝到三樓最後面去拉霸就行了 -w-
這樣不但速度快而且可以無傷~
拉霸機拉到6的話會掉很多蛋糕&玉子點心  拉到5則是掉拉麵&香菇(第三排的)
依此類推~~~
只要一直重複就可以得到很多高檔食物喔!!(第三排全部都有)
然後再拿到熊貓館去換更高級食物~~
我就這樣迅速的把食物欄快填滿了XDD



順便說一下第四排的食物經驗值高得嚇人
第四排最後一個食物  記得好像是16萬多的經驗值喔= =+

對了如果真要打怪的話 推薦用公主的冰魔法固定住敵人
而且不要陷入一群敵人的陣中  不然真的一下就會被秒= =


玩夠了之後(XD)就回到雪山頂吧

往前走看到帽子女在施法術

小拉:有了!
公主:看來趕上了

小拉:我今天是有話跟妳說才來的
帽女:我是不知道你覺得我像誰  但我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和你也無話可說
小拉:別這麼說嘛  那妳聽我講總可以吧


跟著小拉自顧自的講起了自己的身世

小拉:我有一個妹妹  叫做米亞  比我小三歲
   如果她還活著的話 應該就和妳差不多年紀吧
帽女:那又怎樣?我只不過是提爾大人所做的人偶...
   怎麼可能是你妹妹
小拉:嘛  妳就聽著嘛  接下來才是重點--米亞  對了
   她是個怕寂寞又愛黏著哥哥的孩子  不論我去哪都想跟著我
   有時我把她丟在家裡自己出門  她會不開心 
   但是每當我帶著土產回家時  她總會馬上恢復笑容
   總之她就是那種隨處常見的女孩子吧!
   而我覺得她現在應該也還是一樣才對~
   雖然已經過了七年 但我認為她的本性還是沒有變的
帽女:你說夠沒  那種事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小拉:哦 妳聽著不高興嗎  可是妳不只是個人偶而已嗎
   為什麼會感到不開心? 還是說妳根本不是什麼道具?


之後帽子女忍無可忍  終於開戰啦




BOSS是隻石頭龍........好大~好帥氣的攻擊啊~~~
基本上牠拍手手時就會放出光束  再來會天降飛石
此兩種只要一直在中間區域繞圈圈可以輕鬆躲過
為什麼要在中間繞  因為牠會不時用手來個一下 
如果跑到旁邊又跑錯邊的話可是會被打到的

一開始只能趁牠張嘴巴時攻擊  用公主的無屬魔法會自己對準牠的頭打
兩輪攻擊之後牠血大概剩一半  場景會移到廣場 
這時就意外的簡單了~當一可以行動時馬上在牠身下丟兩顆炸彈 
牠被炸昏後  跳到牠頭上猛敲綠色的那塊  速度快的話一下子就把牠KO了
連食物都不用吃 -w-


打完BOSS後得到月支的劍
正當帽子女想要自己動手時  小拉說話了

小拉:等等  剛才的話還沒講完  讓我繼續吧
   妳只是個人偶  而我是妳主人的敵人吧 
   那妳還在等什麼  還不認真的把我殺掉啊
帽女:你真的那麼想死嗎
小拉:可是妳從剛剛就一直沒有殺氣吧?
   在城堡裡  當我快被殺掉那時  妳也在絕妙的時機點救了我
   忍者MM也是  妳明明可以殺掉他們卻沒有這麼做
   因為其實妳並不想殺人吧?

之後帽子女又試著想攻擊小拉  但卻下不了手

帽女: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避開呢  剛才那擊要是打中你  真的會死啊
小拉:因為我相信妳  我相信妳就是米亞啊  我的...唯一的妹妹

然後兩人抱在一起(感人的兄妹相會T^T)




小拉:...對不起 米亞  我明明答應妳早點回家的 卻.......
   這麼長時間以來  也一直找不到妳.....
   雖然晚了點  回到我身邊吧  我一定不會再放著妳不管的
   所以  原諒我吧
米亞:我變成這樣子的事情  只有哥哥...我不想讓你知道
小拉:都七年啦  妳也長得這麼亭亭玉立了
米亞:我已經變了  不能和哥哥說的事情也好多  所以才隱藏起來
   說什麼我不認識哥哥這種笨蛋似的謊話
小拉:就像這七年妳改變很多一樣  我也變了很多  和以前的我也差了很多吧
   那妳說  我不是妳的哥哥了嗎
米亞:沒...沒這種事  哥哥就是哥哥  那個溫柔可靠  總是保護著我的哥哥
小拉:所以啦米亞  妳也是一樣啊  不論如何妳都是我的妹妹

公主:......兄妹啊....和我無緣的好東西呢......

聲:唉呀  讓我拜見到偉大的兄妹之愛了呢


突然冒出來的藍髮魔男.....
(話說我每次看他講話都覺得他一定是個娘砲  不然也是個變態= = )

提爾:真好啊 兄妹再會了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米亞  就這樣和哥哥一起走?
   沒什麼啦  我想妳哥哥應該會全盤接受妳的事吧     
   真正的妳........還有那時妳做的事
米亞:不......
小拉:你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
提爾:呵呵  那讓我告訴你吧  七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米亞:不要  拜託你  絕對不能告訴哥哥!!!
提爾:喔  那妳就恢復成我的人偶吧  給妳新的命令  去抓住艾爾文公主!!

小拉:米亞...為什麼....
米亞:哥哥對不起  我果然還是無法做回你的妹妹  我果然還是想當個人偶
   沒有意志也沒有感情  純粹被使用的道具....這就是....我的願望

小拉:怎麼會.....
公主:笨蛋  不要輕易的讓重要的事物從眼前溜走啊!!

提爾:喔  這麼快就振作起來啦  不過你現在也無計可施吧 
   主人需要公主  這是為了得到《金色魔王》的力量啊
   那個「鑰匙」就給你了  你想阻止的話就來吧  不過我覺得這是無謂的抵抗

於是公主就被抓走了  而小拉則在心中發誓一定要把她們兩人給救回來



場景回到星降之里  小妖精聽聞公主被抓走  氣得大罵小拉



小妖精立刻就想去救公主

小拉:回來  妳想去哪啊  公主可是被轉位魔法帶走的啊

跟著小拉問老爺爺《月支之劍》究竟是什麼

爺爺:是嗎  封印被解開了啊.....
小拉:米亞....我妹妹稱它為「鑰匙」  這到底是....
爺爺:就如你所想  這是打開通往《月之國》...也就是被稱為《月世界》的鑰匙
   這是500年前  基斯卡爾公託付給我們祖先來守護的
小拉:果然如此  也就是說  用這東西就可以去到公主被帶走的地方了吧?
爺爺:原本這東西  是當封印在城堡中的《月冥鏡》被奪走時  拿來備用的
   如果沒有《鏡》就無法開啟通往異世界的道路
   而當道路被開啟後  使用《鑰匙》就可以打開通往月世界的門
   總之基斯卡爾公設了幾層的防護  為了萬一出現想利用魔王之力的人而準備的
小拉:那傢伙也說了什麼魔王的
爺爺:《金色魔王》魯西安  是500年前我們祖先和基斯卡爾公一起打倒的魔王
   好像在六魔王中魔力是數一數二的強大
小拉:也就是說那傢伙將會甦醒嗎
爺爺:不  根據傳承的話  他應該早已死了才對
   但他強大的魔力在他死後仍然留在世上
   聽說那是可以引起天地異變的強大魔力啊
小拉:所以公主的父親才要把他封印起來吧
爺爺:看樣子札哈爾侯想要把魔王之力據為己用啊
   而且看來為了使用那力量  公主是必要的啊
   雖然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利用她.......
小拉:老爺子  這把鑰匙的門在哪裡呢  在這座山的某處嗎
爺爺:不  不在這裡  在吸血鬼城附近的黑水晶遺跡
   但是有個問題  光有《鑰匙》並不能打開門  必須要先有強大的魔力讓門甦醒
   而且恐怕需要和吸血鬼的真祖相當的魔力才行
妖精:和公主一樣的魔力??
小拉:對了  雖然不及公主  但不是有些人也會魔法嗎
妖精:有了  摩登女巫和那個叫皮皮洛的女生
小拉:還有菲歐娜小姐  看來也會一點魔法呢
   全部加起來  說不定能接近公主的魔力呢


於是就這樣決定啦  待會就要去找摩登女巫&小皮&菲歐娜
在出發之前先到隔壁房間去探望小忍者

小拉告訴小忍者自己已經找到妹妹  還有公主被抓走的事
並且約定把她們救回來後  會親自來向她道謝



出大宅的門後  小妖精會附身在小拉的武器上面 
所以可以使用轉位魔法(但只有少數地方)  還有攻擊時會在最後追加致命一擊

可以行動後先下樓梯到左邊第二間房子裡找熊裝人
他會給你一個東西(跟武器升級有關的)




旁邊的店也可以買些東西  然後用小妖精的轉位魔法到魔女的家
(很明顯....小妖精的轉位魔法就只能去我們待會要去的地方= =)
另外這時候已經不能去沒相關的地方了哦  所以才要在打BOSS之前把事情辦好...

到魔女家裡  魔女說已經知道事情的始末  並且先出發到黑水晶祭壇了

再來回小鎮  到右邊的大宅找菲歐娜  然後到教堂&博物館中間的小道找皮皮洛

小拉:請幫我們吧
小皮:好啊  先付10萬再說
小布&小妖精:(驚!!!!)

小皮:我開玩笑的啦


皮皮洛..... -v-|||



找完全部人後  可以到商店去買東西  有兩樣新裝備可買~~

還有要去博物館的話就趕緊去

另外到教會內左邊的小房間可以看到眼鏡仔在懺悔
說他女兒最近好像在叛逆期  吃飯時也都不跟他講話什麼的
然後不良修女邊抽菸邊倒了他一桶水XD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前往黑水晶祭壇吧
地點在這裡:





準備好之後就開啟門吧~~~~




在往上走時會遇到敵人  輕鬆打掉
然後狼女會來會合  之後按魔法鍵時可以射飛鏢
算是彌補公主不在的遠距離攻擊吧......

走到盡頭後的一扇門裡就是月世界
月世界似乎真的就是在月亮上  所以狼女可以發揮比平常更大的力量
(雖然我感覺不到就是了 -w- )




(To be continue)



一開始沒頭沒腦的就去打龍了
結果劇情過後公主沒了  也不能自由行動了
害我又重新讀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