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到了這一張專輯「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 IDOL COVER BEST」

Photobucket

其實我沒看吸血鬼與十字架這部
不過基於想聽聲優的歌  所以就想聽聽看這張歌曲集
結果聽到第十首歌「淋しい熱帯魚 /こやまきみこ」
我整個大驚!!!



為什麼大驚呢??  請先聽聽看這首歌~



こやまきみこ - 淋しい熱帯魚









聽完以後有什麼感覺嗎??

沒有??

好 那再聽聽看下面這首






小虎隊 - 星星的約會













有聽出來了嗎!!!

我光聽到「淋しい熱帯魚」的前奏就大大的被驚嚇到了!!!

為什麼一首動畫角色歌會跟台灣早期偶像團體的歌這麼像!!!






之後基於實事求是的精神 我就去查了些資料
終於發現了個中祕密XDD



「小虎隊-星星的約會」 
專輯名聲:星星的約會
發行日期:1989年
發行公司:飛碟唱片
作詞:李子恆 作曲:尾關昌也
原詞曲︰及川眠子/尾關昌也

原來小虎隊這首歌是改編自日文歌來著~
原唱是日本早期少女團體「Wink」 曲名就叫「淋しい熱帯魚」


讓我們來聽聽原曲吧XDD


Wink - 淋しい熱帯魚

作詞:及川眠子 作曲:尾関昌也 編曲:船山基紀








(看完心得:原來日本早期團體的STYLE也和台灣早期團體沒兩樣XDDD)



所以說~其實小虎隊&こやまきみこ都是翻唱Wink的歌啦!!!

知道原委以後就不會再像一開始聽到時那樣shock了XDD




之後再詳細的去查才發現.....原來「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 IDOL COVER BEST」
這張專輯裡面的歌 

都是翻唱名歌手的歌啦!!! XDDD

其中只有兩首歌是新曲 其他都是翻唱的~


詳細曲目列表:

1. MUGO・ん…色っぽい/ 水樹奈々
2. スマイル・フォー・ミー/ 福圓美里      //河合奈保子
3. デリケートに好きして/ こやまきみこ    //太田貴子
4. スローモーション/ 釘宮理恵    //中森明菜
5. 話かけたかった/ 千葉紗子    //南野陽子
6. EQUALロマンス/ 福圓美里
7. DESIRE-情熱-/ 水樹奈々    //中森明菜
8. 白い炎/ 斉藤千和    //斎藤由貴
9. 時に愛は/ 福圓美里    //松本伊代
10. 淋しい熱帯魚/ こやまきみこ    //Wink
11. Say Yes!/ 釘宮理恵    //菊池桃子
12. 深呼吸して/ 千葉紗子    //渡辺満里奈
13. 赤いスイートピー/ 水樹奈々    //松田聖子
14. 時の河をこえて/ ザ・かぷっちゅ    //うしろ髪ひかれ隊




最後附上「小虎隊-星星的約會」歌詞~
(好懷念啊~~XDD)

星星的約會
原詞曲︰及川眠子/尾關昌也
作詞:李子恆 作曲:尾關昌也



嗨 就是你 幸運的女孩 一天一個微笑給我
交出愛 讓我們調個色彩 打扮青春繽紛的年代
Honey you know I love you
給我你的星座 一起改變古老的天空
Honey tell me you love me
不要洩漏秘密 我的心是你的約期

今夜帶著你的愛情 帶著永恆的幸運 慢慢靠近我的星
明天夜空會有傳奇 那是我們的星座 永遠亮著我和你
永遠不分離

嗨 就是我 幸運的男孩 一天一通電話給我
獻出愛 讓我們畫個未來 填充青春每一格空白
Honey you know I love you
如果你也歡喜 不要把愛情藏在心底
Honey tell me you love me
給我你的約期 不管明天下不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