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遊戲日誌 035.gif  
又要再開始寫~感覺好陌生呀~
本部落格的遊戲日誌跟攻略毫無關係
純粹只是幫自己紀錄遊戲的過程與感想!
內容有圖有文有真相有劇情......
請慎入!


那麼~空之軌跡3RD 首篇遊戲日誌~~開張!XD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得以啟動成功的空軌3RD
終於進入遊戲畫面的那剎那
看到熟悉的空軌開頭畫面~真是熱淚盈眶啊~~~~T^T


當然~在開始遊戲之前,我早已經先將SC的通關存檔準備好啦!
一切都是為了繼承存檔啊!!

繼承SC存檔的方法:
將存檔放入3rd的存檔資料夾(預設路徑為C:\Program Files\Falcom\ED_SORA3\save)
之後在開始遊戲時就會提示是否繼承存檔!


選擇存檔~開始遊戲!

 

七耀曆1203年秋
自利貝爾‧方舟崩壞墜落之後
已經過了半年有餘---



遊戲開頭的第一個場景是飛行客船『露西塔尼亞號』

 

在宴會上,本作男主角凱文‧格拉漢直接現身,毫不拖泥帶水!

 

經過一番背景介紹,凱文神父直接開始了一段小小冒險

 

當然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不可避免的要先搜刮一下各處
其中在一個書房裡找到一本書《紅耀石》
這本書有10幾個章節,是個不短的故事
雖然我有點沒耐性看完它
但我想遊戲不會無緣無故弄一本這麼長的故事書在那邊
所以還是迅速的把《紅耀石》的故事看了個大概

看完書也搜刮完,終於到達目的地房間
經過一番不用花什麼腦筋的解機關過程後
凱文終於找到他要的東西--古代遺物『愚者掛墜』

 

隨後在趕來捉賊的墨鏡男面前
凱文表演了一手「如何第一次用弩槍戳破鐵門就上手」絕技
果然非同凡響!!

 

接著進入第一次戰鬥--
噢!一個人的戰鬥好空虛呀!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明明是一樣的魔法,耗費的EP卻比SC還要多很多呢?!
雖然男主角一開始等級就是90,但這EP消耗量也太誇張吧!
尤其是暗物質,居然要耗80EP是怎樣?!
在SC裡暗物質只要消費20EP耶......也差太多!

 

經過了一番強盜殺人逃逸的過程(無誤)
凱文神父帥氣的跳船去也!

 

經過了美妙的片頭曲後
場景轉移到七耀教會星杯騎士團所屬特殊作戰艇「梅爾卡瓦」五號機
在艇上瑟爾納特總長又對凱文下了新的指令
要凱文去格蘭賽爾大聖堂拿東西,順便接收新手下
這時才知道,原來之前看的那本書《紅耀石》的女主角就是這位瑟爾納特總長
看來遊戲裡不會無緣無故放故事書果然是正確的XD

 

至此,序章結束
正式進入第零話--

 

 

第零話 星杯騎士

 

 

在國際定期船格雷特納號上,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一直拿著相機啪啪啪的拍照的,是兩光記者-桃樂絲!
在一段感人的相認戲碼後是自由行動的時間

 

這裡凱文必須跟飛船上所有乘客對話過一次後就會自動發生劇情,如果劇情沒有發生,表示有人被遺漏掉了喔!

 

下船後遇到桃樂絲的上司奈爾
總覺得他們兩人的對話越來越好笑了XD
對談中也可以得知小艾&小約已經去國外雲遊了
想必暫時是見不到了....(嗚~我好想趕快看到約&艾啊~~~)

 

接著在前來接機的希德中校帶領下,凱文前往大聖堂

利貝爾首都格蘭賽爾的街景還是一樣美~

 

在大聖堂裡出現新人物--緹妲的母親艾莉卡‧拉賽爾
想必日後技術支援應該都是交由這位蘿莉控博士負責了

 

一行人進入大聖堂地下的『始源之地』(怎麼讓我想到伊蘇‧始源...)
見到了失去光芒的古代遺物
此古代遺物是艾莉卡博士等人幾前天從瓦雷利亞湖打撈上來的
沉沒地點在『浮游都市』墜落之處
但是此物似乎已失去原有力量,因此凱文與艾莉卡為了該物的所有權爭辯起來

 

就在此時,一位少女現身
原來是咱們的女主角,新手隨從騎士『莉絲‧亞潔朵』
莉絲的出現完全煞到蘿莉控艾莉卡,甚至連緹妲的照片都出現了
但是相對於誇張的艾莉卡,莉絲的反應卻幾乎可以算是冷淡
(什麼~~我不想要冷冰冰的女主角呀~~~~~T^T)

 

此時,突然出現了只有神父&修女才聽得到的聲音...
古代遺物忽然恢復了魔力,凱文將其命名為「方石」

 

出了大聖堂後,從凱文&莉絲的對話中才發現
原來兩人是從前就認識的,只是多年沒見面
而莉絲雖然表面看似冷漠,不過還是有些可愛的地方
例如愛吃東西以及肚子餓脾氣就不好XD
在不明人士出現時,莉絲說:「雖然不知道是誰,可以把他打個半死嗎」
我好愛這句話~~~~XD

 

原來跟蹤者是跑龍套的基爾巴特
接著強制進入與基爾巴特的戰鬥中


這場戰鬥不難解決,只是要注意補血
女主角的物理攻擊較高,凱文魔攻較佳
由此奠定了日後的戰鬥模式XD
凱文的CP已經累積到頂點
放出S技後男女主角皆有兩次的完全防禦,幫了不少忙

戰鬥勝利的語音,莉絲的台詞

「哀れの魂よ、どうか 、安らかに!」

 一聽到這個語音.........

喔喔喔喔喔!!!!!!!
這不是桑島法子嗎!!!!!!!!


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我還是認出了~
是我很愛的聲優桑島法子呀!!!!!!!(大心
回想莉絲的個性與台詞,我覺得桑島來配這個角色真是超適合的!
完全沒有違和感啊!!!
哪像小約.......當初乍聽到他的配音聲優時整個崩潰........
我想要聽到有男子氣概的小約啊~~~~~~~~~~~~~~~(拭淚

 

戰鬥完畢神秘面具男出現,說了一段神祕的話後
凱文與莉絲被傳送到了一個異空間.........

 

這裡便是『隱者庭園』

  

  

 
 

 

 

第零話 星杯騎士
END

 

(待續)

 

 

 

 

話說我發現....我玩遊戲要好久耶~

不但要慢慢品味遊戲還要忙著截圖

寫遊戲日誌也要花很多時間~

不過之後的遊戲日誌應該都不會寫這麼詳細了啦

我還要留時間補完海賊王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