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最近寫的文章大都是輕小說居多,沒辦法美劇目前幾乎都休兵嘛~而且現在好看的動漫也不若往年那麼多了,進年很多動漫的題材都引不起我的興趣,看書變成重要的消遣囉!

為了配合新網誌設計的誕生,心血來潮做了文章中的插入圖,這樣以後寫相關的文都可以使用啦!(開心~)

 

本系列作的日文名稱『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意為「砂糖林檎童話故事」,是三川美里寫作的日本輕小說,由角川Beans文庫(少女文庫)出版,目前發行15卷。另有漫畫版在白泉社的花與夢COMICS刊載,目前出版進度是第一卷。漫畫的擔當是幸村アル。(以上摘自日文wiki)

本書曾榮獲第7回BEANS小說大賞評審委員特別獎,台版方面由愛米粒出版,出版進度為1~2集,分別是《銀砂糖師與黑妖精》《銀砂糖師與青公爵》,目前即將出版第3集《銀砂糖師與白貴公子》

 

砂糖師,是製作神聖的砂糖菓子的特別行業,唯有取得王室勳章者才能擁有「銀砂糖師」之頭銜。

在人類奴役妖精的海蘭德王國裡,有個女孩名字叫作「安」,她的母親是一流的銀砂糖師。然而,安在母親撒手人寰後,決定繼承母親的志業。

安揮別了愛慕她的富家公子喬納斯,毅然決然踏上旅程。旅程中,她路見不平,而解救一名小妖精。由於路途遙遠艱險,安在妖精市場買下說話毒辣的美男戰士妖精──夏爾當保鏢。

在前往王都的旅程上,嘗試接近不願對人類敞開胸懷的夏爾。然而,這時喬納斯再度出現,為安與夏爾之間增添了不少緊張感。後與神祕男子飛的邂逅,又會為這趟未知不明的旅程帶來什麼樣的未知數呢?

(以上摘自博客來)

 

上週末的戰利品就是這部書,台灣剛出版兩冊的--《銀砂糖師》系列,此部系列作第一、二集分別是《銀砂糖師與黑妖精》、《銀砂糖師與青公爵》,利用週末時間啃完了。

首先關於此書的走向,光看介紹就知道是傳統少女向類型的小說,主角安以成為銀砂糖師為志向而努力著,身旁有美男妖精相伴,雙方逐漸彼此吸引....確實是典型少女向。

人物刻劃鮮明,心地善良又單純的安、毒舌的夏爾、聒噪的小妖精、邪惡的壞人,刻劃得很清楚,女主角非常符合一般普羅大眾對少女向小說女主的印象,男主角高富帥戰鬥強,也很符合女孩兒夢中情人的期待,人設方面可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劇情則是典型少女走向,會讓你在讚嘆安的砂糖菓子技術外,也常因為安跟夏爾的互動而感到輕微的悸動,符合我對少女向作品的期待。不過在敘述手法以及某些橋段的台詞對話,有時候會覺得沒那麼成熟,稍嫌幼稚了些XD

看完本書後,老實說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因為真的很久沒看到小清新風格的少女向作品了。近年來輕小說主流市場充斥著一大堆后宮賣肉、勇者魔王之類的題材,個個都大同小異,如果不是文筆很好或題材很特殊、或劇情很精彩的輕小說,基本引不起我興趣,甚至有些光看簡介就直接棄了。

少女向作品也許因為沒那麼好賣,相對於目前所謂的「主流輕小說」而言是沒那麼有人氣,不過說真的偶爾看看這樣的題材治癒一下心靈還是很棒的。

第三集《銀砂糖師與白貴公子》之前有在官方facebook舉辦試讀活動,看完寫心得就送《銀砂糖師與白貴公子》一本,不過因為要寫心得500字所以我懶了沒報名XD.....還是想盡快看到第三集啦~~~我對安和夏爾的發展頗有興趣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