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想到底誰是我最好的朋友?
國小的好朋友早就已經沒在連絡 現在也不知在哪裡幹些啥事

國中...沒有好朋友 或是說沒有朋友 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一些事
雖然國中發生的那些事讓我有了永生難忘的經驗和教訓
不過用那些經驗換來的覺悟......
總之可以的話 我希望我沒經歷過國中的階段

高中的好朋友最近越來越少連絡了
因為大家都有未來的規劃吧 都忙著各自的事 加上大家在不同地方念書
要相聚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
而且屈指算算 好像沒有一個跟我是"特別好"的那種
就是有共同興趣 有活動可以一起參加 可以兩個人一起出去玩 
還可以講一些通常不跟別人講的話之類的 這種的朋友好像沒有

然後大學 我也常想到底誰才是我最好的朋友?
常常一起行動的不見得是 "好朋友"
就算每天在一起的時間比其他人都多 可是我總是摸不到他的想法
而且還會在生活中的許多瑣碎小事上有一種疏離感
像這種想親近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 再怎樣也成不了好朋友

另外還有一種人 我評估現況覺得這人應該是我目前最親近的朋友吧
但是怎麼看我也不像是他目前最親近的朋友 這感覺還挺失落的就是

所以結論是什麼?這時我就想到了國小老師給我的評語
就是期末每次老師都會拿四個字成語來敷衍的那種評語
"獨善其身"
 嗯沒錯 就是這四個字 不懂意思的可以去翻教育部的網路辭典
所以說結論就是 我最好的朋友可能是我自己吧?
但我覺得我現在應該已經不適用這成語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滿樂於助人的啊
說不定再繼續做功德下去 有一天我就會有一個真正的好朋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